2011石斑嘉年華 優質漁產守護海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5日訊】高屏地區是石斑魚的重要產地,上週末(12號)在枋寮火車站前舉辦的石斑魚文化節系列活動,湧入近萬的民眾參觀,而高達8公尺的「石斑魚鋼雕」更成為枋寮鄉醒目的新地標。

矗立在枋寮火車站前高達八公尺的巨大石斑魚鋼雕,相當吸睛,12號晚間石斑魚文化節系列活動熱鬧展開,一道道來自各鄉鎮料理達人的佳餚端上桌,最後由這道「豪膽戲東坡」奪得石斑魚美食競賽的冠軍。

林邊鄉漁會 林蔡美英:「豪大的龍膽,我們以東坡肉的造型把牠創意出來。」

除了有好料以外,現場也舉辦了石斑魚漫畫與攝影得獎作品展等一連串的活動。

小朋友 李孟家:

「這一個還有這一個,因為這一隻石斑魚很漂亮,後面那個男生女生變畫得很精細。」

台灣石斑養殖技術和外銷產值聞名全球,為了永續海洋資源,漁業署呼籲少吃稀有野生石斑魚,多選用台灣優質的石斑魚。

農委會漁業署長 沙志一:

「台灣能夠出產非常好的養殖的石斑魚來供應大家來吃,也歡迎大家到台灣的時候能夠到我們枋寮、屏東還有高雄來享受石斑魚。」

林邊區漁會 陳玉玲:

「利用活魚運搬船,把我們台灣很好品質的這些石斑魚銷到香港跟大陸去。」

兩天的活動讓民眾在享用美味石斑魚料理的同時,也能了解養殖石斑魚對保護海洋資源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靜如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