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1月14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制衡中共 美將宣佈永久駐軍澳洲

這次訪問澳洲也是為紀念美澳同盟締約60週年。當地時間星期四﹐奧巴馬將在澳洲議會發表演講﹐然後由總理吉拉德陪同﹐訪問軍事基地達爾文港。預計雙方還將宣布一項美國在澳洲保持永久軍事存在的重要協議。

(美國務院前副助卿 Randy Schriver)我很高興奧巴馬總統在兩次取消行程之後﹐能夠訪問澳洲。這是我們在世界上最好的盟友之一。我們宣誓加強與澳洲的軍事關係和軍事存在﹐是非常重要的。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新的協議將讓美國海軍加強在澳洲海岸附近的行動,同時美軍及其艦艇還可獲得永久和持續使用澳洲設施的權利。協議還將允許美軍在澳洲部署裝備﹐並舉行更多聯合軍演。

專家認為,這再次顯示了美國在亞太地區保持強大存在的決心﹐並將制衡中共。

(美國企業研究所戰略研究主任 Gary Schmitt)(這表示)他們開始重視中共的軍力提昇。這是一小步﹐但是很好。真正的問題是美國未來幾年的國防預算要削減多少。

(美國務院前副助卿 Randy Schriver)根本上﹐要靠美國及其盟友來保持全球商業航道的自由暢通。這一協議有助于我們實現這一目標。

目前﹐出於對中共軍事威脅的憂慮,多個亞洲國家也在不斷增強自己的軍備力量。

結束對澳洲的訪問後﹐奧巴馬將前往印尼巴厘島﹐出席東亞峰會。美國官員稱﹐奧巴馬這次亞洲之行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澄清在南海航行自由的問題。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

'不能再等' 奧巴馬增十億醫療預算

這筆增加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10億元預算的項目,在2012年度3.7兆的預算中,顯得特別突出。這項預算案補助將為醫生、社區團體、地方政府,以及為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等病患,提供幫助。

目前,全美正面臨醫生短缺的問題。美國全國醫學院聯盟(AAMC)預測,2015年以前,美國需要的醫生會不足6萬3000人,短缺人數在2025年以前,將增加到13萬6000人。不過,這筆預算案補助要通過恐怕沒那麼容易,共和黨方面認為有必要削減科學和研究經費,因為美國今年赤字已經高達1.65兆美元。

這一計劃是國會否定了奧巴馬4470億美元就業法案後,採取的行政措施之一。美國當前失業率居高不下,醫療行業卻是一枝獨秀。當局預測在2018年以前,這一行業將增加320萬份新工作,遠超過其他任何行業。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

西安南郊一餐館發生爆炸 9死 37傷

據大陸《西部網》報道,14日上午7點37分,位於西安市南郊的嘉天國際公寓一層的「樊記肉夾饃小吃店」突然發生爆炸,爆炸威力巨大,因為正逢上班高峰,衝擊波傷及路邊公交站候車人員和行人。

據目擊者稱,附近的公交站牌都被炸飛,爆炸時產生的氣浪,將一輛汽車彈起十餘米高,很多路人包括上學的孩子都被炸傷。有網友更稱,已經親眼看見一小朋友死亡,傳樓上足浴店8人死亡。

截止10點40分,現場搜救工作基本結束,此次爆炸造成9人死亡,37人受傷。目前仍有34人在醫院救治中。

當地的寇先生表示,爆炸原因可能是餐館使用的三個大的液氣罐發生泄漏引起的,但是還沒有最後確定。爆炸現場情景很恐怖。受傷人員都送到附近的幾家大的醫院進行救治。

寇先生說:「就是廢墟一片,玻璃碎渣到處都是。方圓2、3公里都能夠聽到這個爆炸聲。把對面光大銀行的玻璃都震碎了, 把公交車上的玻璃全部震碎了,威力確實相當大。」

記者向接收救治傷員的幾家大醫院打電話查詢傷員情況,但是接電話的工作人員都推托記者向醫院領導或者宣傳部門查詢。只有一家醫院的工作人員表示,根據登記他們那裡接受了四個傷員。

交大醫院急診科工作人員:「具體登記的我看有四個病人,有一個男的比較嚴重。」寇先生認為如果職能部門檢查到位,這種事故應該能夠預防,事故的發生說明職能部門不作為。

新唐人記者易如、鄭欣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