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1月15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美國最新民調 奧巴馬支持率未及半

調查中有52%的民眾認可奧巴馬在伊拉克戰爭的處理方式,對於他的阿富汗戰略,則得到48%的支持。而民眾最關心的經濟議題,有35%的人願意給予奧巴馬政府好的評價,而被奧巴馬視為重要政績的醫療法案只有38%的人支持。

從人口種族來說,白人選民36%支持奧巴馬,61%的人不支持。而非洲裔選民則高達三分之二的人,願意支持奧巴馬。

在美國歷史上,卡特總統(Jimmy Carter)和福特總統(Gerald Ford)在連任競選前一年,民調都是46%,不過他們都連任失敗。成功連任的尼克松總統(Richard Nixon),在競選前一年有49%的支持率,而小布什總統(George W. Bush)憑藉50%的支持率,在第二年成功連任。相比之下,老布什總統(George H.W. Bush)曾經民調有56%的支持率,卻在第二年敗給了克林頓總統(Bill Clinton)。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

紐約警方清理抗議營 受高院挑戰

15日凌晨1點,紐約防暴警察進入「佔領華爾街」運動發源地祖科蒂公園,強制驅散在那儿扎營的抗議者,並拘捕了一百多人,包括堅持不離開以及企圖重新闖入的抗議者。

祖科蒂公園此前已成了一片帳篷、帆布、抗議標語的海洋,幾百名抗議者住在里面。當局表示,抗議者持續占据著公園已經帶來了健康和安全隱患,並影響了當地的商業活動以及周圍居民的生活質量,必須對公園進行清理。

紐約市長彭博稱抗議者可以在數小時之後返回公園,但是不允許攜帶帳篷、帆布和睡袋。

然而,幾小時之後,州最高法院發出臨時禁令,挑戰當局對抗議者執行公園管理條例,允許抗議者帶著帳篷等物重返公園。

隨後彭博表示將推遲公園重開時間,並在美東時間11:30就法院禁令召開聽證會,等一切澄清之後再做決定。數百名抗議者再次聚集在祖科蒂公園附近抗議,批評當地政府藐視法庭。

據稱,抗議者之前計劃17日湧上街頭癱瘓華爾街,以此慶祝「佔領華爾街」運動兩周月。紐約警方趕在之前進行了這次清場行動。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

上千台商在陸受刑 拘禁黑數仍未知

台商人身安全問題迫在眉睫。光是海基會公佈,台商因案限制人身自由的數量,前兩年就各有上百件,今年到十月為止,也有61件,究竟在大陸的黑牢裡,有多少台胞。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受刑的是有一千人出頭。將來希望透過投保機制上,建置出來的平台,讓我們可以對受到人身限制的狀況,也有比較完整的了解」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的法律專家指出,中國公安可以不經法官審訊,就把台商關到黑牢超過三十天,即使民事債務糾紛也可以限制台商出境。熟悉內情的台商則是表示,中國不只有龐大台胞受害黑數,司法環境更是惡劣。

潮州市台商會長 詹豐瑜:「你台商不管犯了甚麼,他公安部門,為了得到馬上預期的效果,可能他就採取,對台商人權的部分,沒給你考慮,反正先給你扣起來,關你幾天看看」

受害台商 丁秀雲:「他們被關,要會見客人十萬,要請律師,見律師寫狀子要三十萬,你想要保外就醫也要三十萬」

目前,包括法務部等單位都只能得知,對岸服刑的台灣人數有1080人左右,到底有多少在押或是人身自由受限的台商,仍然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

美印鈔局即日發售龍年吉利錢

星期二﹐美國財政部印鈔局的龍年吉利錢公開亮相﹐現任財政部財務長羅西.里奧斯 (Rosie Rios) 親自為大家展示今年的新設計。

紅色封套上﹐印著一條金龍化成的福字,象征著幸福吉祥。裡面夾著以數字「8888」開頭的1美元鈔票﹐也就是「吉利錢」。上面還有手工繪制的五彩蛟龍﹐以及對12生肖和吉利錢的介紹。

(美國財政部財務長 Rosie Rios)印鈔局發行的12生肖吉利錢中﹐龍是第11個﹐它在亞裔社區代表著吉祥好運。

如同往年一樣﹐龍年吉利錢也是限量發行。今年印鈔局特別印了108,888份﹐成為歷年來最多的一次﹐大概他們也預見到東方人對龍的喜愛。

16號一早﹐龍年吉利錢就將正式開始發售。

(網址﹕www.moneyfactorystore.gov﹐電話﹕1-800-456-3408)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