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1月18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奧巴馬會見亞洲首腦 中美角力升級

奧巴馬是首次出席東亞峰會的美國國家元首。會議期間,奧巴馬分別與印尼、印度、以及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的領導人舉行了外圍會晤。

奧巴馬与印尼總統蘇西洛的會晤,再次肯定了美國對亞太地區的新的承諾。奧巴馬:“我很高興作為首位美國總統來東亞峰會,這是美國如何重新專注於亞太地區,更加深入地參與區域組織,共同面對我們的挑戰的又一個例證。”

奧巴馬還表示,亞太地區對美國的經濟前景十分重要。

同一天,美國波音公司和印尼雄獅航空(Lion Air)簽訂了一筆217億元的訂單,雄獅航空總共採購了230架客機。奧巴馬出席了簽字儀式。

隨著美國的重心向亞太地區的轉移,美國和中國在東南亞地區的競爭也逐步升高。

日前美國剛剛和澳大利亞達成協議,將從2012年開始在達爾文(Darwin)港駐軍,此舉也被視為美國軍事力量進入東南亞的第一步。

從上個月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到本週的東盟、東亞峰會,南海主權爭議和緬甸改革問題的會議焦點議題,也讓美中之間的角力從夏威夷轉到了東南亞。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 綜合報導

-------------

劉醇逸再受創 前紐約總檢察長請辭

11月17日,在劉醇逸的競選籌款人之一潘心武被捕后一天,他所雇用的對他的競選資金進行獨立調查的前紐約總檢察長亞伯拉姆斯也提出了辭職。

亞伯拉姆斯在他的辭職信中說,他無法執行劉醇逸要求他停止調查的指令,因為這會使他調查的獨立性受到影響,他也無法在這樣的情況下完成全面的、有效率的調查。

《紐約早報》把亞伯拉姆斯的辭職稱做對劉醇逸的另一次打擊。

從十月份開始就發表了一系列文章揭露劉醇逸的競選資金問題的《紐約時報》,在十一月十七號又發表了題為《劉醇逸的可信度》(John Liu’s Credibility)的社論。

社論一開始就以非常強硬的語气說,劉醇逸應該立即停止他的競選籌款活動。文章說, “如果他連自己的競選資金都管理不好, 怎么能把這個城市高達660億的預算資金以及1200億的養老金交給他來管理呢?”

《紐約郵報》報道,据一位比較了解聯邦政府的調查的市政府官員揭露,他認為潘心武的落馬可能只是美國聯邦調查局一系列調查行動的第一步,下面可能還有更多的行動和更大的案情還沒有暴露。

紐約的一家中文媒體報道,劉醇逸在潘心武被捕后几個小時,就在一個華人社區的籌款活動中高調的宣布他要參加2013年的市長競選,但后來當主流媒體對他的市長競選一事提出質疑甚至嘲諷的時候,另外有一家中文媒體又出來緩和說,當時那家報紙是理解錯了,劉醇逸并沒有宣布他要競選市長。

不管怎么說,這一系列丑聞的出現已經讓劉醇逸的政治前途蒙上了非常厚重的陰影。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道

---------------

埃及萬人反軍事統治 敘允阿盟觀察團入境

由穆斯林兄弟會等伊斯蘭宗教政治組織在開羅解放廣場發起了大規模示威。示威者們反對在重大政策上賦予軍隊最終決定權的憲法改革提議,要求軍方盡快將權力交給民選政府。

抗議者哈立德.夏拉什(Khaled Shalash)說:“革命還沒有結束 - 革命結束時,所有需求都會得到滿足,這些需求中最重要的是有一個民選政府,一部反映人民要求的憲法,一位從人民之中選出的總統,並使人民的需求實現。”

抗議者哈桑.阿卜杜勒?納姆(Hassan Abdel Naem)則說“軍事委員會通常忽視我們的要求。如果他們繼續忽視我們,我們將作出反應。”

據夏拉什說,他們在下周二可能在全國所有的廣場有另一個抗議,抗議可能超過一天。

而敘利亞方面,据敘利亞高級官員說,敘當局原則同意阿盟派遣的觀察團進入敘利亞。

這支觀察團預計共500人,由人權組織成員、媒體代表、軍事觀察員等組成,以期實地了解和監督阿盟提議的執行情況。阿盟外長周三曾宣布給敘利亞3天期限簽署派遣觀察團協議,并要求敘利亞政府停止暴力。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

全球各行業腐敗調查 中國居首

只要輕輕一點,在互動地圖上就可以看到哪個國家的哪個行業最為腐敗,調查機構James Mintz Group製作出了「腐敗在哪裡」的全球互動地圖,這份地圖是根據34年以來《美國海外反腐敗法》所收集的案例,目的是禁止美國公司向外國政府公職人員行賄。

「腐敗在哪裡」的互動地圖裡,無論是能源、製造、國防,還是醫療、電信、農業與地方建設,中國通通榜上有名,是唯一一個所有行業都腐敗的國家,其中腐敗最嚴重的,是製造、電信、醫療三大產業。

新唐人電視 晨芳 綜合報導

-------------

昂山素姬表示將參加議會選舉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在星期五(11月18日)發表聲明說,他們將重新參加政党登記,從而參加未來舉行的選舉。

昂山素姬同時宣布,她本人將參加將要舉行的緬甸議會的補選。

全國民主聯盟高級官員溫田表示緬甸需要做出改變。

“只有我們的代表通過選舉加入議會的情況下我們的政党才會發出聲音,只有那時我們才有机會修改2008 憲法中我們不喜歡的地方。”

全國民主聯盟曾因選舉不公正抵制2010年11月舉行的大選,那次選舉是緬甸20年歷史上的第一次,但緬甸當局不允許許多反對党成員參選。

緬甸當局最近修改了政党參選法律,取消了先前對參政的一些限制條件,還宣布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包括任命文官政府,釋放政治犯,以及放松新聞審查。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稍早前表示,他看到了緬甸出現了進步的跡象,他將派遣國務卿克林頓在下個月訪問緬甸。這將是美國國務卿50年來對緬甸的首次訪問。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