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工商對談 馬吳:讓台灣轉型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2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鎖定:選戰倒數53天,選舉行情,跟經濟局面,似乎已經是緊緊的扣合在一起。來看到, 迎接總統大選,台灣六大工商團體合辦論壇,邀請雙英候選人發表政見,今天(22日)首先登場的是國民黨的馬吳配,會上兩人強調將帶領台灣產業升級,選戰倒數時刻,馬吳頻打政績牌,就是希望在全球不景氣中,守住工商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馬英九總統」

六大工商團體邀請國民黨馬吳配對談,馬英九主打產業升級,帶出台灣的OBM自有品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馬英九:「我們這十幾年來,平均薪資增加的幅度不大,這跟我們整個結構很有關係,因為我們代工多於品牌,然後效率趨動,多於創新驅動,這個狀況如果不改的話,我們剛剛講的現象還是會延續。希望我被懷念為一個改變台灣,一個讓台灣成功轉型升級的總統」「如果未來四年,你把國家交給我,我把成績交給你看」

馬吳力鞏工商票,而工總理事長陳武雄,也反應產業界十大問題,從兩岸到能源政策都有。

工總理事長 陳武雄:「我們在大陸主要投資地的人身安全,迄今仍然沒有得到非常穩定的保障,那麼第三,在國內,除了產業、勞工、環保、能源政策的協調與統合,事實上是失衡」

而受害大陸台商也出席座談,強調有安全保障,才有經濟發展。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台商受害案例這是很大的一個數字,我們的政治人物都應該有所表示,對不對,如果這麼多受害案子,總統都不敢為我們講幾句話,這個我是感到失望」

外界關注,台股今天跌到七千點。面對全球不景氣,工商界代表說,經濟已經成為左右選情的關鍵。

商總理事長 張平沼:「多少會影響,大家看看歐洲幾個國家(政局)都有變動,因為歐債的問題,全世界這個問題,不是台灣一個可以獨善其身的」

全球經濟放緩,讓候選人經貿政策受矚目,禮拜三,六大工商團體將邀請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與蘇嘉全,要再用兩個多小時的座談,細細檢視國家未來領導人的施政方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