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失業率上升 金融海嘯後首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2日訊】從歐債危機到美國減赤破局,經濟局勢牽動政治行情。那麼台灣是否也是如此?來看到民眾最關心的失業率問題,今天下午,行政院主計處公布10月失業率為4.3%,比9月份上升了0.02個百分點,過去在 10月份,失業率通常會續降,不過今年10月,失業率回升,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首見,也是勞動市場的重大警訊。而且還有專家指出,明年總統大選過後,嚴重的失業問題,才會真正引爆。面對這樣的預測,觀眾朋友要怎麼解讀?而民生問題又將多大的影響2012總統選情?我們今天的焦點縱橫,帶您來關心。

吳教授您好,在今年下半年景氣急轉直下的情況下, 有專家預測,這波不景氣可能比二○○八年金融海嘯的時候還要糟糕,而且研判,明年一月總統大選後呢,失業的問題可能就會引爆,是不是有這樣的可能?請教老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