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1月22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埃及軍方承諾建新政府加速權力移交

周二在緊急會議后,埃及軍政府領導人坦塔維在電視講話中,宣布接受總理夏拉夫(Essam Sharaf)領導的內閣集體辭職,軍政府將繼續運作到一個新政府產生為止。新政府將与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協調管理這一過渡時期。

他還承諾28日的議會選舉將如期舉行。議會選舉按計划將開啟埃及向民主政權的過渡。

坦塔維也表示,將在明年六月底前舉行總統大選。這是目前示威者的一個主要要求。

他說軍方并不想要權力,如果人民在公投中贊成的話,軍方准備立即放棄權力,重新擔負起保衛國家的主要責任。

不過,許多民眾并不同意軍政府作出的讓步,擔心軍政府試圖把持權力不放,繼續要求立即結束軍政府的統治,移交權力給文治政府。

當晚,在開羅解放廣場上,抗議民眾是4天來最多的。他們与安全部隊的沖突也在進一步加劇。示威者憤怒的向軍隊投擲燃燒彈和飛彈,軍隊則向示威群眾發射催淚瓦斯。

示威者高喊「我們不會走,讓坦塔維走!」示威者迪娜-阿卜杜拉表示:「解決辦法是完全推翻軍事委員會,因為這是穆巴拉克政權的一個關鍵部分。」

有示威者撿起地上的彈殼,指控軍隊向他們開槍射擊。

埃及衛生部說,過去這四天的抗議當中,至少有29人在沖突中喪生。其中3人周二死于紅海港口城市伊斯梅利亞。

這次示威是今年2月前總統穆巴拉克被推翻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道

-------

減赤失敗 奧巴馬欲保留工資減稅

奧巴馬在新罕布什爾州曼徹斯特發表演講,提出延長在年底失效的工資減稅政策,並施壓國會,要求在下週投票通過這一決策。

(美國總統 奧巴馬)「下一周,他們將進行一個簡單的投票。如果他們又投了否決票,一個普通家庭的稅收明年將多交1000美元。如果他們投了贊成票,一個工薪家庭將會減免1500美元的稅」

在美國,員工年薪超出10萬6千8百美元之後,需要上繳6.2%的份額給社會保障,在實施工資稅減免政策之後,只需要交納4.2%的份額。據統計,全美共有1億2千1百萬家庭因此受益。按計劃該減免政策將在明年1月1日失效。

有分析人士表示,更高工資稅導致美國民眾口袋裡的錢減少了, 用於消費的錢也會隨之減少,從而導致銷售下跌,失業率上升,最終會影響美國經濟增長。據預測,美國2012年經濟增長會因此降低多達1.5%。

然而奧巴馬的工資減稅政策想在國會通過並不容易。國會預算委員會參議院,共和黨人傑夫‧賽辛斯(Jeff Sessions)已經表示反對。他認為延長這一政策,將會減少政府至少1萬億美元的收入。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

韓警方拘捕赴中移植器官團伙

21日,南韓釜山警察廳拘留了器官走私嫌疑犯南韓人趙某。趙某涉嫌伙同中國當地的器官走私掮客,為患有急性肝癌的韓國人患者提供器官移植手術。對其余三名嫌疑人已不拘留立案調查。

從2006年開始,這伙人通過网吧以每人一億多韓元的价格,共向94人提供了走私器官 。

器官掮客們作案時,將韓國患者的身份偽裝成中國人,并以這种手法使之得以接受器官移植手術,

Byoungjin Lee,釜山警察廳 國際犯罪搜查隊:看來是重病患者為了盡快得到治療,將目光轉向了國外。

在此過程中,有晚期癌症患者等共四人身亡。

器官掮客們稱,進行移植手術的器官,均來自中國的死刑犯。但是人權團體人士指出,其實大部分器官來自在中國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在他們于2009年發表的報告中披露了這個事實:「在中國大陸,秘密摘取及販賣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徑依舊在進行著。」

吳世烈,南韓法輪大法佛學會 發言人:「目前,在中國盛行器官移植手術,而大部分器官來自法輪功學員。」

人權團體人士們指出「買賣器官是中共醫院創收的主要資金來源之一」。

新唐人記者朴右映南韓首爾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