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2月2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通過譴責敘利亞決議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號在日內瓦召開會議,討論了敘利亞人權狀況,并以37票贊成,4票反對,6票棄權通過一份措辭嚴厲的決議,譴責敘利亞軍隊對反政府示威者實施了“大規模和系統性暴力”,并要求釋放良心犯﹐並要求那些被怀疑有侵犯人權行為的敘利亞安全部隊停止行動。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表示,這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所通過的最為嚴厲的決議。

對這項決議投反對票的包括北京和莫斯科。它們一直抵制安理會通過有關譴責敘利亞決議的努力。

早些時候,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皮萊呼吁采取“緊急”行動,保護敘利亞平民。她還說,如果敘利亞當局冷酷的鎮壓不馬上停止,將可能把敘利亞推向全面內戰。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委員會的報告顯示,敘利亞殺害儿童,毆打或射擊示威者,任意拘留,酷刑和虐待等,這反映出敘利亞當局對人權和基本自由大規模的,有系統的侵犯。

敘利亞調查小組主席圣保羅‥皮涅伊羅(Paulo Pinheiro,)也呼吁國際社會采取行動。

(敘利亞調查小組主席圣保羅‥皮涅伊羅):“敘利亞國內國外人民的極端痛苦,必須被緊急處理。受害者最期望從聯合國及其成員國獲得幫助。”

美國方面也對敘利亞當局表示譴責。

(美國大使 艾琳‥多納霍)Eileen Chamberlain Donahoe “我們的信息是堅定和明确的。敘利亞人民:世界站在你們一方,我們不會忽視你們面臨暴力的困境。敘利亞政府:對你們國家人民人權的侵犯,到了結束的時候。請靠邊站,敘利亞政權才能和平民主的交接。”

這一決議案由英、法、德共同起草,獲得西方國家及大多數阿拉伯國家的支持。雖然并不具有法律約束性。但是表決獲得的巨大支持顯示,敘利亞政府几乎已陷于孤立無援的境地。

据聯合國統計,自3月敘利亞反政府示威爆發以來,已經有至少4000人死于政府軍的鎮壓。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道

-------

凱恩重新抉擇 金里奇後來居上

凱恩的支持率不斷下降,他計划星期六在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宣布,有關他競選的未來。

(凱恩):我們必須重新評估整個策略。明天在亞特蘭大,我將會公布(決定),但沒有人能讓我過早這么做。”

面對多項性騷擾,包括一項長達13年婚外情的指控,凱恩的妻子一直支持他。

(凱恩):“因為媒體制造的軒然大波,我要重新打算。為什么?因為我把妻子和家庭放在第一位。我得考憚7b這一點。”

凱恩過去兩個月以來,在共和黨參選人中的領跑者,但自從性騷擾和婚外情的指稱出現以來,他的支持率大降。

凱恩的困境為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在民調中排名上升掃清了障礙,金里奇的支持率甚至超過了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

共和黨初選的首戰將于1月3日從愛荷華州開始。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道

-------

台總統辯論即將登場 參選人積極備戰

早上八點半,馬英九就到府內,接見美國國際開發總署代表,這也是他今天,唯一的公開行程,接下來的時間,要全部用來,準備大選辯論。

一個小時後,馬英九車隊到了黨中央,跟幕僚開會討論,夫人周美青,也到了現場來關心,給馬總統意見,更是加油團的頭號代表,至於辯論的策略,幕僚說,自然就是最好的策略。

馬吳辦公室發言人 殷瑋:「馬總統一向不是一個以言詞花巧來著稱的政治人物,我相信到時候,用最自然的方式拿出政策、政績牛肉來說服人民。」

連續一個禮拜,蔡英文每天早上,都到黨中央,跟幕僚做功課,要用最充足的準備,面對第一場大選辯論,另外在二十五人的加油團中,也請來了特別來賓。

民進黨發言人 陳其邁:「包括有一些是在學界,大家相當敬重的學者,那也有包括各行各業的代表,包括農民的昆濱伯。」

仁愛路上,這棟大樓,就是親民黨準備辯論的秘密基地

不管是辯論的策略,還是加油團成員,各組候選人都積極準備,要在第一場辯論,爭取最多選民的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