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友友等5藝術家 獲甘迺迪中心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6日訊】美國藝術界的年度盛事,第34屆「甘迺迪中心榮譽獎」,著名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從美國總統歐巴馬手上獲頒這項殊榮,而共同獲獎的還有包括著名影星梅莉史翠普在內的四位藝術家。

今年的獲獎者除了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Yo-Yo Ma),還包括金像獎得主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歌手兼作曲人尼爾戴蒙(Neil Diamond)、百老匯歌星芭芭拉庫克(Barbara Cook)以及薩克斯風大師羅林斯(Sonny Rollins)等5人。

華裔大提琴家 馬友友:「這是盛大的場合,(榮譽獎)就這麼降臨到我身上。我不知自己是否配獲得,不過我很高興。」

甘迺迪中心主席魯班斯坦(David Rubenstein)向5位得獎者致敬,並特別指出,馬友友純正的音樂,使得他成為受大眾歡迎的古典音樂演奏家。

同時獲獎的幾位藝術家表示,這次獲獎是對他們工作的一項肯定。

百老匯歌星 芭芭拉庫克:「這不僅是對我們工作的驗證,因為我們的人生很多大部分投入工作,所以這也是對我們生命價值的肯定。」

薩克斯風大師 羅林斯(Sonny Rollins):「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這是一個巨大的榮譽,能進行表演並受到粉絲喜愛,這真的非常棒。」

奧斯卡影后 梅莉史翠普:「我希望我的父母仍然在世,因為他們兩位是這世界上最欣喜看到我得獎的人了。」

歐巴馬在會上幽默的讚美五位得獎者,而共同主持的還有前總統約翰.甘迺迪的女兒卡洛琳.甘迺迪,並有多位華盛頓政界名人共襄盛會,得獎者在白宮接受表揚後,前往參加甘迺迪中心的致敬晚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馬麗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