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2月5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美國對俄羅斯選舉舞弊指稱表示關切

希拉里克林頓在德國波恩召開的阿富汗問題國際會議的非正式會議上表示俄羅斯應該對違規行為進行全面調查,這是投票人應有的權利。

「對於俄羅斯,我們正在關注選舉結果,很明顯杜馬組成在選舉後會有所改變,我們對選舉中的行為表示嚴重關切。歐安組織報告說選舉當天出現計票問題、堵塞投票箱和缺乏公正等等問題。」

她同時對多家俄羅斯自由媒體和選舉觀察機構的網站,因受到黑客攻擊而關閉,表示擔懮,這些媒體都報道了議會選舉中出現的大面積違規現象。受到黑客攻擊而關閉的網站包括莫斯科回聲電台,在線新聞網站Slon.ru,以及獨立的選舉觀察機構聲音。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星期一說,統一俄羅斯黨在星期天的選舉中獲得49.5%的選票,將獲得議會下院450個席位中的238席,遠少于2007年選舉中所獲的315席,失去了議會中超過三分之二的絕對多數,不能再單方面修改憲法。這意味著統一俄羅斯黨將被迫和這個國家至少部分新生的反對黨合作。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道

-------

奧巴馬促國會延長工資稅減免措施

奧巴馬在記者會上,敦促國會把工資稅減免措施延長到2012年。

「盡管失業率上月下降了,但我們的复蘇仍然脆弱。歐洲的形勢已經增加了不确定性。那就是為什么大多數經濟學家相信,延長工資稅減免措施很重要。」

奧巴馬此前在談到這些減免措施時曾表示,最富裕的美國人應當付出「公平的份額」,而中產階層不應該在目前經濟困難時期交納更高的稅金。國會要不延長這些措施,中產階級的稅率就會上升,這將「沉重打擊經濟」。不過,共和黨人反對提高對富人的征稅,認為那會損害經濟增長。

另外,奧巴馬說美國人正在經歷一段很不尋常的時期,失業率還很高,美國不能對失業保險敷衍,如果不延長失業保險,那也會對經濟造成特別的傷害。

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康拉德當天表示,為避免工資稅減免措施在年底失效,參議院民主黨領袖里德,會提出了一項新的工資稅減免延長計划,來填補減稅帶來的政府財政損失,也不會擴大美國目前高達15萬億美元的債務。這是在上周兩黨相關提案被雙雙否決後,民主黨的新一輪嘗試。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道

-------

大陸多地霧天氣 空氣污染交通阻塞

一位北京市居民表示,4號晚上的霧氣特別大,能見度只有十幾米到20米左右,呼吸也感到不舒服。另一位北京的女士表示,5號早晨的霧氣也仍然很大,開車時距離很近都看不清楚。

北京市居民:「昨天晚上霧很大,最糟糕的時候,比如說我開車,我前面這輛車我可以看到,再往前這輛車看不到了。」

一位天津市的女士表示,他們那裡的霧氣也很大,市裡好一點,越向郊區霧氣越大,高速公路都封了。

天津市女士說:「這邊下雪了,下得不大,霧還特別大,那個霧,我看不見了,對面都看不見了。」

據報道,大霧彌漫對交通造成了嚴重地阻礙。4號早晨,北京城南部多條高速公路被迫封閉。截至5號上午,首都國際機場也因大霧有近百個航班受到影響。山東、江西省內多條高速公路也因受大霧天氣影響暫時關閉。

由於環境污染,大霧使空氣中的污染物濃度迅速上升,並持續積累,造成嚴重污染。濟南市各大醫院的呼吸內科急診病人增多,在濟南中心醫院兒童門診部,受空氣質量下降影響,前來就診的呼吸道疾病少兒患者驟然增加。

但是在濃霧嚴重的北京市,環保局官方網站稱空氣只是輕度污染。而美國駐華使館4日晚在推特上發佈的最新北京PM2.5監測數據濃度為522。由於在美國使館公佈的空氣質量指數(AQI)中,最高數值只有500,所以健康提示為「指數以外」,因此不少網友驚呼北京空氣污染程度「再次爆表」。

新唐人記者鄭欣、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