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2月6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阿富汗爆炸致59人亡 總統急回國

正在波恩參加阿富汗國際會議,跟國際社會共同商討阿富汗未來的卡爾扎伊,在得到國內的消息後,取消了週三的英國之行,提前趕回哈布爾。

週二是什葉派穆斯林的節日阿舒拉節,也是阿富汗的公共假期。

在首都喀布爾,當大批什葉派穆斯林朝聖時,遭到自殺式炸彈襲擊,導致50多人被炸死,一百多人被炸傷。

與此同時,在北部城市馬札裡沙里夫,一座什葉派清真寺附近發生炸彈爆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

卡爾扎伊原計劃週三前往英國,在倫敦會晤英國首相卡梅倫。週二發生意外後,他表示,這是阿富汗第一次在如此重要的節日發生恐怖襲擊。

阿富汗一直存在遜尼派和什葉派穆斯林之間的紛爭。不過此前的襲擊事件,大多是針對政府部門和多國部隊的。這次恐怖襲擊,幾乎是阿富汗教派性質衝突中最嚴重的一次。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

美派回駐敘大使以支持敘民主過渡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克· 唐納表示:「我們感到有一种緊迫感要派他返回當地。我們長期以來都在說,感到他在履行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唐納還表示,希望德國、英國和法國能增派大使,見證敘利亞正在發生的事情,作為与敘利亞反對派的對話者,并對敘利亞政府不懈的發出憤怒的聲音。

福特預計星期二晚上返回大馬士革。

此前,福特曾因為与敘利亞反對派領導人會晤,并對抗議者表示支持,受到了死亡威脅。于是在10月底,被召回了華盛頓。

目前,敘利亞對反政府示威者的鎮壓繼續升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說,星期一有報導說在霍姆斯被劫持和殺害的34人中,有20多人夜間被拋尸街頭。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道

-------

奧巴馬呼籲立法嚴懲華爾街欺詐

奧巴馬總統在堪薩斯城附近的小鎮奧薩瓦托敏(OSAWATOMIE)演講時表示,目前華爾街上的公司敢於去違反反詐騙法,是因為相對他們的獲益來說,刑罰太輕。

(美國總統 奧巴馬)「我將呼籲立法,將刑罰變得更有實際意義,這樣(華爾街的)企業就不會因為刑罰過輕而違反法律。」

在100多年前,美國前總統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曾經在奧薩瓦托敏小鎮發表歷史性的演講,鼓勵當時身處困境的美國人,走出逆境。週二,奧巴馬在這裡重申他的經濟主張:向美國富人徵收更多的稅,保護中產階級,同時讓更多人發展成為中產階級。

(美國總統 奧巴馬)「對于中產階級和想成為中產階級的人來說,現在正是關鍵時刻。因為當前的決策將決定我們的國家能否讓工作的人們養得起家,攢一些儲蓄,擁有一棟房產,以及得到有保障的退休生活。」

奧巴馬在演講中再次批評國會共和黨議員的政策,批評對方置美國大眾的利益於不顧。

目前,國會共和黨領袖已經表示,為了避免減稅,將採取其它辦法,但方法將跟奧巴馬和民主黨方面提出的草案不同。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