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2月9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唐宇華被抓乃美國向中共反擊信號

12月5日,美國聯邦檢察官宣佈,上海《文匯報》駐聯合國首席記者唐宇華、曾在中鐵資訊工程集團工作的李健和美國Amsted Rail公司的員工馬林諾夫斯基(Wojciech Tomasz Malinowsk)等三人,因為行賄罪和非法收取回扣等罪名被起訴。如果罪名成立,三人將面臨最高50年的刑期,以及100萬美元的罰款。唐宇華於11月21日在紐約家中被扣押,出庭前不得保釋,李建同一天在登機時被捕。海外民運人士聽到這消息表示,對反共事業是個特大好消息。

中國和平主席唐伯橋:“長期關心中國政治的人都知道,在北美地區,他是一個非常活躍的中共的代言人,很多人也認為他是中共的一個情報頭子。一個星期以前還有人跟我說他至少是廳局級。”

上海維權人士曾霞敏 :“我7月29號起訴了鐵道部、京滬高鐵,還有俞正聲之後,唐宇華就代表上海市委跟我見了一次面。之後他一再要求我撤訴,不斷的打電話。”

六四學運領袖劉剛:“法拉盛的很多人,很多民運人士都知道,他大部分都見過,都單獨見過,也都知道,他也跟人講,他是代表中共政府。”

經濟案件不許保釋非常罕見,此外,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公佈了美國檢察院的公告指出:“此案的調查,是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進行”。

中國和平主席唐伯橋:“唐宇華被抓了,他現在也不能保釋,很可能會牽出一大批這樣的人。”“美國政府向中共這個邪惡勢力,專制勢力,世界是最大的獨裁勢力,整個向他們發出一個信號,就說我們不會無止境的容忍他們在美國的犯罪。”

民運人士指出,唐宇華的落馬具有標誌性意義,顯示美國對中共政策的戰略性轉變。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

美議員再推全球網絡自由法案

(美國國會議員 Chris Smith)這部份內容不僅將阻止這些產品被買給專制政府﹐而且將豎立一個重要的美國外交政策立場﹐讓國外異議人士知道我們站在他們一邊﹐以及美國公司沒有從這種壓制中謀利。

史密斯議員在2006年首次提出全球網絡自由法案。這次更新的法案中﹐增加了有關企業透明度和出口控制的內容﹐要求在美上市公司提供他們是如何采取措施﹑履行維護人權職責的,並限制美國公司出口用于網絡監控的軟﹑硬件。

(美國國會議員 Chris Smith)這至少會讓美國的股票持有人知道﹐這些公司到底在幹什麼。要知道﹐現在什麼資訊也沒有﹐完全是內部的﹐封閉的。

法案針對所有在美上市公司﹐因此百度﹑搜狐﹑新浪等中國公司也包括在內。

出席國會聽證的專家表示﹐相對很多傳統行業﹐互聯網公司對人權的重視程度遠遠不夠。她們還列舉了一些公司為規避其人權責任常用的借口﹐如無法控制外國政府不當使用其產品。

(人權第一總裁 Elisa Massimino)當然有很多因素公司乃至美國政府都無法控制﹐但這並不表示我們不能大幅改善公司行為。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

時代評選十大新聞 阿拉伯之春居冠

拔得頭籌的是「阿拉伯之春」在突尼斯與埃及的勝利果實。突尼斯一名失業青年自焚抗議,不僅讓執政23年的本阿里政府垮台,更燃起中東與北非的人民革命。

而阿拉伯之春最具戲劇性的發展,莫過於埃及。埃及民眾上街示威,推翻了掌權30年的穆巴拉克,並在上月27號舉行了首次民主選舉。

排名第二的,是美軍海°-c部隊5月擊斃了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

日本3.11事件則排行第三,9級強震引發海嘯,奪走近1萬6千條人命,更造成令國際社會恐慌的福島核幅射事故。

第四名是威脅到歐元存續的歐洲金融危機;排名第五的利比亞強人卡扎菲垮台。反抗軍8月攻陷首都黎波里,卡扎菲統治42年的政權垮台,10月更慘死在家鄉蘇爾特。

第六名同樣是「阿拉伯之春」,敘利亞與也門的前景也備受關注。

排名第七的是「非洲之角」大飢荒。非洲今年遭遇6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受災人口達1千2百40萬人。

第八名是挪威於特島大屠殺,共造成77人死亡、80多人受傷。

排名第九的是巴勒斯坦的建國之路受阻。

最後第十名,是被譽為「新甘地」的安納?哈札爾絕食反腐,震撼印度。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