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 日新唐人粵語新聞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截止到北京時間 2011年12月13日 11點 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零七百五十七萬六千八百零一 人, 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五萬九千二百六十四 人.

-------

奧巴馬會馬利基祝伊拉克開啟“新篇章”

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一在白宮與伊拉克總理馬利基舉行了會談。美軍將于本月底前完成從伊拉克撤軍,兩國領導人討論了在此之后伊拉克的未來,并祝賀伊拉克開啟了“新篇章”。奧巴馬承諾,美國依然是伊拉克強大而可信賴的伙伴。

正文:雙方在白宮的會談主要集中在美軍撤离伊拉克后,兩國將如何合作,還討論了貿易、能源、教育和美國在伊拉克投資等問題。

兩人為美國與伊拉克今后的合作制定了廣泛議程,表示在中東將出現一個“民主的主權”國家。

奧巴馬說,伊拉克能成為“其它希望建立民主體制的國家的典范”,并證明美國在伊拉克付出的“鮮血和財富”是值得的。

美軍這次撤离伊拉克已經對這一地區造成了不确定性。奧巴馬說,美軍撤离后,美國依然在中東地區保持強大的存在,仍將是伊拉克強有力的伙伴,一個可以在經濟重建、安全和民主中提供支持的伙伴。

“隨著我們結束這場戰爭,伊拉克面臨著未來,伊拉克人民必須知道,你們不會孤單。你們在美國有強大和持久的伙伴。”

他淡化了美軍這次撤离會造成伊朗可利用的政治真空的風險,并警告其他國家,在美軍撤离后,一定不要干涉伊拉克。他說,同時美國也不會在伊拉克“留下巨大的腳印”。

馬利基也承諾將繼續增進兩國關系,說雙方仍需要合作,特別是在反恐、訓練和裝備伊拉克軍隊方面,美軍撤离表明在九年戰爭后終于取得了成功。

奧巴馬說美國已請求伊朗歸還墜落在其境內的美國無人間諜机 ,但拒絕透露損失這架飛机是否會損害美國國家安全。

奧巴馬和馬利基還訪問了阿靈頓國家公墓,并敬獻花圈。伊拉克戰爭中陣亡的近4500名美國軍人中,有一部分安葬在這里。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當天也表示,北約將永久結束在伊拉克的七年訓練任務,并在本月底撤出所有軍人。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道

------

俄羅斯億萬富翁及前副總理宣佈參選總統

俄羅斯分別有兩人宣佈將會參加明年的2012年3月舉行的俄羅斯總統選舉﹐他們分別是星期一宣布參選的俄羅斯億萬富翁米哈伊爾?普羅霍羅夫及12日在媒體采訪時表示參選的前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阿列克謝?庫德林﹐他表示自己不是總理普京的同路人,有意參與與創立新的自由派政黨

普羅霍羅夫在莫斯科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他將參選的消息。

“我已經做出決定,這或許是我一生中最嚴肅的決定,我將參加總統選舉。”

他還表示現在擺在他面前的工作就是收集簽名和注冊。

普羅霍羅夫曾計划以俄羅斯“正義事業”黨領袖身份參加12月的杜馬選舉,但9月中旬在黨內傳出丑聞,之后被該黨代表們免去主席職位,該黨在議會選舉中只贏得了0.6%的選票,所以作為一個不在議會中占有席位的黨派代表,普羅霍羅夫要收集2百萬個簽名以獲得參選資格。

俄羅斯一些分析人士認為,普羅霍羅夫若參選將獲得選民不錯的支持率。

12月12日,庫德林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自己與普京并非志同道合,在之前的杜馬選舉中也沒有投票給普京領導的統一俄羅斯黨,自己有意參與建立一個新的自由派政黨以彌補俄政治中的空白。

在談及剛剛舉行的杜馬選舉時,庫德林認為這是一個稀有和有趣的現象,因為它引發了政治辯論,提高了民眾的積極性,從中人們看到統一俄羅斯黨的支持率在下降。正是在民眾的大規模抗議中,他發現了有必要組建新的自由派政黨。

面對民眾抗議選舉舞弊的行為,庫德林呼吁在某些投票站,甚至某些地區重新計票,并表示克里姆林宮應該考慮民眾的要求,將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弗拉基米爾‥丘羅夫免職。他說,選舉委員會領導人拒絕按照觀察員的要求重新計票,甚至百般阻撓,本身就是直接違反了選舉委員會的主要職能。此類情況在俄羅斯已發生成百上千起。

現年51歲的庫德林在普京就任俄總統的2000年至2008年間擔任財政部長,在梅德韋杰夫當選總統後,庫德林留任原職。此后因與梅德韋杰夫就大規模軍事開支計划不和,于2011年9月辭職。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道

-------

敘利亞暴力持續中舉行地方選舉

星期一,敘利亞舉行地方選舉,由於軍隊和反政府抗議者之間的暴力衝突不斷,這次選舉將是對承諾要改革的阿薩德政府的一大檢驗。

這次的地方選舉,大約 4萬3千名候選人角逐全國14個省地方議會超過1萬7千個議席,敘利亞當局呼籲選民積極參加投票,但拒絕國際選舉觀察人員前往觀察。

預期這次選舉的投票率將非常低,由於敘利亞暴力衝突持續,許多選民不願冒險前往投票。

根據bbc報導,總部設在倫敦的敘利亞人權瞭望臺組織表示,選舉當天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和南部的霍姆斯城市都發生了流血事件。該組織說,在當局強迫人們去投票的過程中,有6人被打死,其中兩人被軍隊殺害。

幾乎陷入內戰的敘利亞第三大城市霍姆斯目前情況非常危急。反對派領導人表示,當局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在星期一(12月12日)晚間之前,停止一切反政府抗議活動,並交出武器與叛逃軍事人員名單,否則將炮擊這個城市。不過敘利亞官方媒體並沒有報導這項消息。

在選舉前一天,從社會媒體網站獲得的錄像顯示,敘利亞安全部隊和示威者在德拉(Deraa)市發生衝突。幾個城市也發生了流血事件,共造成18人喪生。

根據聯合國估計,在敘利亞9個月的反政府抗爭過程,有超過 4千人喪生,其中包括307個兒童。敘利亞當局稱,這是為了打擊武裝團體。然而在最近幾個月,有越來越多的軍隊投誠加入反對派。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

中國漁民刺死南韓海警 韓強烈抗議

南韓海岸警衛官員表示,星期一(12月12日)兩條中國漁船在仁川海域被南韓海岸警衛隊攔截後,一名中國船長突然襲擊兩名海岸警衛,造成一死一傷。南韓外交通商部為此召見中方大使,向中共提出強烈抗議。

南韓仁川海岸警衛隊攔當天在截獲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時,遇到中國船長突然襲擊,造

成南韓警長李某被刺身亡,另一名海警受傷。

(南韓仁川海岸警衛隊刑事調查科主任安順希(音譯)﹕)“事發在早晨6點59分左右,

這名中國船長使用一個尖銳的武器刺中了兩名仁川海岸警衛隊成員,造成一死一傷。”

南韓方面表示,41歲的警長李某被刺中左肋,不治身亡。另一名33歲的海警則腹部

被刺,目前正在接受治療。而被捕的中國漁船和9名船員已經被押往仁川。

南韓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朴錫煥于當天上午召見了中共駐南韓大使張鑫森,就上述事件向中方提出了強烈抗議。

中國漁船進入南韓專屬經濟海域非法捕撈的事件由來已久,而暴力抗拒南韓海警緝查的事件也時有發生。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