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2月13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法國譴責聯合國對敘利亞當局沉默

杰勒德‧阿勞德在聯合國做出上述表示﹕「敘利亞系統性的侵犯人權,酷刑折磨和強奸,300名儿童被殺,這令人震驚,敘利亞當局應該對此承擔責任,政府指揮軍隊酷刑折磨和殺戮,這就是為什么法國和其他安理會成員認為安理會對此保持沉默是一個丑聞,安理會因為一些國家的反對和冷淡就對敘利亞當局不作為,從道德上來講安理會應該對敘利亞局勢和人民承受的痛苦承擔責任,我們支持阿拉伯聯盟做出的努力,我們想要安理會對阿拉伯聯盟表示支持。」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雷在安理會一次閉門會議上說,敘利亞抗議者喪生人數已經超過5千人,這個數字包括倒戈的軍人,平民,還有不愿向平民開槍而被處決的軍警,此外据信還有1.4萬人被捕,一万多人逃往鄰國。

皮雷警告說,國際社會對此無動于衷只能加劇敘利亞政府的鎮壓行為。

俄羅斯和中國否決了由歐洲發起的制裁敘利亞決議,而印度、南非和巴西在這一問題上的態度也很曖昧。

皮雷說,安理會必須迅速采取一致行動,以保護敘利亞人民。她同時敦促在譴責敘利亞問題上仍然猶豫不決的安理會成員國改變態度。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道

-------

突尼斯翻開民主新頁 新任總統就職

現年66歲的馬佐基是一位人權活動家,也是反對派領袖。1994年,他因反抗本˙阿里當選遭軟禁長達4個月。被釋放後,馬佐基流亡至巴黎,直到今年1月本˙阿里遭罷黜後才正式返抵國門。

馬佐基在就職典禮上表示,人們把信任託付給我,讓我代表國家、人民、代理改革。這是人們所能給允我的最重要的事。

在12日的制憲大會中,馬佐基以153票贊成,3票反對,獲選為總統,擔任僅次於總理的第二重要角色。突尼斯三大黨,伊斯蘭復興運動黨(Islamist Ennahda)、共和議會黨(Congress for the Republic)與勞動自由民主陣線(Ettakatol)達成權力共享協議,促成了馬佐基的當選。而根據協議,復興運動黨領導傑巴里(Hamadi Jbeli)將接任總理一職。

馬佐基的任期將持續至一年後修憲完成,到時將再選舉產生下一任總統。

突尼斯在10月23日舉行今年「阿拉伯之春」運動(Arab Spring)以來的首次民主選舉,選出217位制憲議會成員,負責重新制憲及選出新總統。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

江蘇再現超載校車事故 官稱15死

徐州市首羨鎮中心小學的校車,12號下午行經張後屯村時,為了閃避人力三輪車,側翻滑入路邊灌溉河溝,許多學生落水,據報導,現場打撈出7具學生屍體;事發後縣醫院外救護車警鈴大作,心急如焚的家長聚集在急診室門口等候,警方則在醫院外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靠近。

據網友披露,死亡學生達50人,但官方稱死亡15人,有民眾對官方發布的消息感到疑惑。

當地居民徐先生:「報導裡說死了15人,網上報導死了50多人,官方報導有的數目不對嗎,但是這個情況誰也不好確定,誰也猜不到,肯定擔心以後小孩上學都是個事。」

有多個媒體報導稱,出事校車當時乘載了71人,官方則稱,核坐52人、實坐48人,沒有超載;一位當地知情人士向網友透露,該車設有55座,通常拉到一百多人。

網友:「它一車能裝多少(學生)」

當地知情人士:「一百多吧」「一個呼一個(貼在一起站著)」

目前該起事故不論在校車乘載人數,或事故罹難學生人數,官方發布的消息與民間的說法,都有很大出入。

新唐人評論員趙培:「死亡人數從他的宣傳角度來講,是對人的出入太大了,對官員來說他是寧可報少,也不願報多怕影響了自己的烏紗帽。」

11月中旬,甘肅幼兒園超載校車慘禍導致21人死亡,中共外交部幾天後竟宣佈對歐援助23輛豪華校車,引發民間撻伐。學生家長呼籲,政府應該首先關注自己國家學生上下學安全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常春 詹雅蓉 採訪報導

-------

美權威機構建議嚴禁駕車使用手機

這是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十年來針對類似問題所發出的最嚴厲的警告。委員會成員表示﹐使用手機等電子設備多年來一直是造成司機分神的重要原因﹐近年來隨著智能手機的高速普及﹐該問題的嚴重性呈現爆炸性增長趨勢。以最新的統計數據為例﹐目前全美在白天的任一時刻,邊開車邊用手提電話的人數高達1350萬人。而2011年全美已經有3092人死于分神造成的交通事故。

一個典型的例子是2010年發生在密蘇里州的連鐶撞車事故。造成事故的卡車司機在出事前的11分鐘收到了5條短信﹐發送了6條短信﹐隨後卡車由于未能及時剎車高速撞上了前面因施工而減速的拖車。調查者認為﹐卡車司機的分神很可能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此外﹐此次建議所禁止使用的不僅是手提電話﹐也包括藍牙在內的無線設備﹐車載設備則不在被禁之列。儘管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的建議沒有法律上的約束力﹐但是該機構此前的建議對許多地區的立法產生了影響。

目前在全美有35個州禁止駕駛時發短信﹐30個州禁止新手司機駕車時通話﹐10個州完全禁止駕駛時使用手提電話。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