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2月16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烏坎村民追悼薛錦波 要求查明死因

村民為11日去世的村子臨時理事會副會長薛錦波舉行了隆重的葬禮,下午是追悼大會,但是政府還未歸還遺體,上萬村民只能用薛錦波的遺像來追思。村民說當局要求村民簽字承認當局對薛錦波死因的解釋,否則就不會將遺體放還。

薛錦波被抓後兩天突然死亡。當地政府給出的死亡原因是「心源性猝死」。薛錦波的長女薛健婉堅稱父親絕無心臟病史,她在殯儀館看到父親屍體傷痕累累。薛健婉還表示當局曾拒絕告訴她她的父親被關押在哪里,薛錦波是被三個不明身份的男子在沒有出示逮捕證的情況下遭毆打后,用塑料繩捆綁帶走的。

薛錦波死后,村里已經被警察和防暴部隊包圍。當局告訴村民,如果他們繼續堅持他們的土地要求,被扣押的村民就不會獲釋,村里的人也不能出去。

9月21日起,烏坎村民因不滿土地被村官私賣及人大選舉不公,陸續發動示威。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道

-------

長期「失蹤」後 高智晟將被收監服刑3年

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16號在英文網中,首次透露失蹤20多個月的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訊息,說他”多次嚴重違反了緩刑條件,法院決定撤銷緩刑,對他執行3年監禁的判決。至於究竟違反何種條件,官方並未說明。高智晟的妻子耿和16號對這一消息感到震驚和憤怒。 總部在紐約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表示,中共對高智晟的懲罰,完全是出於政治目的,是為了阻止他對外透露其在失蹤期間所受到的虐待和摧殘。大赦國際也批評中共當局對待高智晟案的手法“完全是非法的”,是“對法律的嘲弄”,并呼吁國際社會繼續施壓,要求中共釋放高智晟。高智晟在2006年12月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緩刑五年,目前已將到緩刑期滿的時間。自去年四月以來,他便失去音訊,外界一度流傳他已被迫害致死的消息。

-------

美眾院通過1萬億預算案 政府免關門

預計該法案很快將送交總統奧巴馬簽署生效。國會議員對此法案的通過感到興奮,因為此前,兩黨一直在預算赤字問題上爭論不休,互不相讓,而此次眾議院通過法案是兩黨間罕見的妥協合作。

不過延長工資稅減免优惠以及擴大失業救濟金計划的兩項議案依然沒有達成協議。參議院內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對議案攤派,表示除非議案包含修建加拿大到得克薩斯州的管道設施,否則不會支持延長优惠一年的妥協方案。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雷德表示國會正在考慮將這兩項計划延長2個月,從而為長期延長的談判爭取更多時間。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新片紐約首映 湯漢斯大打親情牌

《特別響,非常近》改編自喬納森薩佛蘭福爾的同名小說,講述了 9歲男孩奧斯卡史埃爾的父親在“911”中喪生,他從此患上了失眠等后遺症。無意中,他在父親的書柜上找到了一個信封和一把鑰匙,從此男孩的生命發生了轉變。

獲得過兩屆奧斯卡影帝的湯漢斯飾演男孩的父親,他強調了父親和孩子之間紐帶的重要性。

(湯漢斯):“我有三個兒子,一個女兒, 如果他們把我進行比較,他們可能會覺得自己有不同的父親。因為我与他們相處的方式不同,有時甚至小氣,但都是美好的方式相處。

湯漢斯還表示,生兒育女是一件幸事。

(湯漢斯):“孩子們可以幫助你的一生。不管你做什么,如何安排你的時間, 我不知道生活中沒有孩子可怎么辦。”

珊迪娜布洛在劇中扮演男孩的母親琳達。劇中她要忍受喪夫的痛苦,還要面臨單親家庭的壓力。珊迪娜布洛深入體會生活,她仔細傾听真正911受難者的留言。

(珊迪娜布洛)“傾听受難者留言,是一個巨大的榮譽。傾听那些塔樓里人們所擁有的愛,支持和力量,傾听他們知道可能不會活著出去而留下的信息,是很大的鼓舞。”

《特別響,非常近》將於12月25日在紐約、洛杉磯和多倫多上映,2012年1月20日在全美上映。

新唐人記者 馬麗綜合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