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支美軍低調撤離伊拉克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訊】美軍在伊拉克歷時將近九年的戰事,終於畫下句點。12月18日星期天,最後一支駐伊美軍車隊低調的離開伊拉克,進入科威特。

大約一百輛載有五百名美國軍人的車輛,連夜穿越伊拉克南部沙漠,於星期天早晨穿越邊界,進入科威特。

現在,美國只剩下一個海軍陸戰隊,以及157名軍人留在巴格達美國大使館負責訓練工作。

伊拉克最高級別的國防官員齊巴瑞(Lt Gen Babakir Zebari)在最後一批美軍離開伊拉克之後發言表示,他的軍隊已經做好充份準備,因應叛亂暴力。

伊拉克軍隊參謀長齊巴瑞(Lt Gen Babakir Zebari):“不需要懷疑或擔心伊拉克部隊是否已準備好維持國家內部安全,因為美軍已經在過去超過一年半的時間內逐步的撤出基地。這段時間,伊拉克軍隊和警察一直在進行基地組織和恐怖份子的打擊行動。“

儘管伊拉克宗派之間的暴力衝突與自殺炸彈事件最近趨於平靜。然而伊拉克總理馬利基政府還在甚葉派、遜尼派和庫爾德人之間的權力分配角力中週旋。

目地在推翻獨裁者薩達姆的伊拉克戰爭,於2003年在當時的美國總統布希的號令下展開。這場戰爭花掉了美國一兆美元。美軍在2010年結束伊拉克戰爭之後,逐步的將安全任務交接給伊拉克。

對伊拉克民眾來說,美軍的撤離是一個好的開始,伊拉克人要開始學著自己獨立。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