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2月20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工資減稅延長案遭擱淺 總統呼妥協

眾議院共和黨人否決工資減稅延長法案不久,美國總統奧巴馬忽然出現在白宮新聞發布室,向共和黨人喊話。

(美國總統 奧巴馬)“鐘表在滴答往前走著,時間已經不多了。如果眾議院共和黨人拒絕為參議院法案投票,或者允許再次投票,11天後稅收就會增加。”

奧巴馬再次批評共和黨議員不顧美國大眾的利益,更是損害整個美國經濟的發展。

(美國總統 奧巴馬)“我看到今天一位共和黨眾議員說,他們正在做‘高賭注的撲克游戲”。賭注他說對了,不過這不是撲克,也不是游戲。”

奧巴馬強調,減稅政策不僅僅造福美國家庭,更有助于幫助目前仍然脆弱,但卻朝著正确方向發展的經濟。

當天,眾議院共和黨投票否決了將工資稅減稅政策延長2個月的折中方案,他們說僅僅延長2個月不可行,要努力推進把減稅延長到一年。

他們同時要求召回已經休假的參議院民主黨議員,就減稅延長問題重新進行協商。

(眾議院議長 博納) “下一步很明确,我認為總統奧巴馬需要召回參議院的民主黨人士,回到會談”

對於共和黨人的態度轉變,民主黨這次強硬的指責他們違背了兩黨的協議。參議院多數党領袖里德說,他不會指派任何參議員參加協商。這意味著這份關系到美國1.6億工薪階層以及數百万失業人員的減稅措施很可能在11天后結束。而這項減稅政策可以為工薪階層一年節省一千美元。

目前,兩黨雙方都認為自己在這場僵持中更具有优勢。共和黨賭民主黨會擔心減稅政策過期影響2012年總統大選選票,從而選擇向共和黨妥協。而民主黨也恰恰認為共和黨會因為同樣原因退讓。

一些經濟學家警告,如果減稅延長法案無法達成,美國在2012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將大大增加。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日決定向美採購42架F35隱形戰機

日本選擇F35作為其未來的主要戰鬥機,是選擇其隱形以及超效能的作戰記錄。

這個選擇,也反映出日本關注北韓和中國推出自己的隱形戰機。

日本防衛大臣福田康夫川(Yasuo Ichikawa)表示,採購42架 F35s隱形戰鬥機,將有助於日本調整金正日死後不斷變化的安全環境。

福田康夫市川:“由於北韓目前的情況,有一些人擔心這項採購,但選擇下一代戰鬥機的決定,是根據我們的理解,國家安全戰略是最重要的。”

專家指出,日本選擇美國戰機,是在金正日死亡之前,反映出東京希望在中共軍事力量,以及其他區域不確定性中,加強與美日關係。

防務分析家表示,南韓可能在日本之後採購60架戰鬥機。

新唐人記陳新梅 綜合報導

-------

當局讓步 烏坎村大部分警察撤走

在烏坎村村民的不懈抗爭下,當局被迫做出了讓步方案。被警方封鎖快10天的烏坎村在12月20日解禁,村民表示,大部分防暴警察已經撤离。村民隨後根据協議清理了為防止警方闖入而設置的路障。

在當局讓步的同時,村代表們繼續與陸豐市政府談判,要求允許記者檢查村代表薛錦波的遺體,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對此事件進行調查。代表們表示,如果政府不同意這些條件,21日將繼續游行抗議。

前一天汕尾市委書記鄭雁雄曾突然推出讓步方案,包括保證軍警不會強行入村、政府出面收回爭議土地等等,烏坎村民選臨時代表理事會會長楊色茂質疑這是分化手段。

自11月份以來,烏坎村的村民因為官方私賣土地以及選舉不公等問題与當地政府發生糾紛。一個多星期前,村代表薛錦波在被捕2日後突然离奇死亡,很多村民認為薛錦波是被警察毆打致死,這點燃了村民們的怒火,從而引發了一系列大規模公開抗爭活動。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神韻蒞臨加國首站 渥太華主流盛贊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星期一晚上在加拿大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的演出拉開了神韻在加國34場演出的序幕,神韻2012年度的全新節目,帶給渥太華觀眾惊喜和感動。

觀眾們認為,神韻是他們收到的最佳圣誕禮物。

平面設計師瑞恩.哈瑞森(Graphic Desigher, Ryan Harasym): 能在圣誕期間看到這場演出太好了,真是完美無缺!

加拿大前外交官 瑪瑞.貝布比(Former Diplomat, Marie Bebube): 演出體現了圣誕節日气氛,精彩絕倫!

加拿大國會議員蓋瑞.布賴特格魯茲(MP Garry BREITKREUZ)是第一次看神韻,徹底為舞台上的流光溢彩而傾倒。

加拿大國會議員蓋瑞.布賴特格魯茲(MP Garry BREITKREUZ): “神韻簡直美不胜收!

令人驚嘆!舞台上的一切讓我感到太興奮了。美的令人難以置信!我希望所有的加拿大人都來看神韻,令人嘆為觀止的演出。

神韻的制作,全方位的震撼著觀眾的感官和心靈。

加拿大作家娜瑞思.派瑞(writer, Nerys Parry): 中國古典舞非常獨特,來之前我并不知道將會看到什么。中國舞有時輕盈飄逸,舞姿有時又那么的矯健,表現力極其的丰富,能表達各种情感,從高興到悲傷,非常深層的表現。尤其是既能表現傳統故事,又能表現現代故事,表現手法如此的美,太精彩了。“

平面設計師瑞恩.哈瑞森(Graphic Desigher, Ryan Harasym):舞台上演員的表演和和背景天幕結合的天衣無縫,使演出引人入胜,再加上樂團的現場伴奏,效果太棒了。

攝影師凱姆.霍伊(photographer, Kim Hoy):這個舞台演出引起所有人的共鳴,讓我們更接近神了。我是基督徒,我确實看到了神就在舞台上演員中。

已經有觀眾迫不及待要看明年的演出了。

渥太華市政府職員 尼爾.馬修(city government officer, Neal Matthews): 我等不及要看明年的節目了,因為這演出超凡脫俗。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還將從星期二至星期五連演四場。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渥太華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