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2月23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奧巴馬簽署美國工資減稅延長協議

23日,共和黨領袖博納表示,共和黨接受工資稅減稅延長2個月的法案,明年1月1日,美國民眾不會看到工資稅上漲。國會兩院當天未經投票,一致同意通過這一法案。

奧巴馬隨後發表聲明,祝賀國會議員互相妥協打破了這個僵局,并簽署了這份法案。

奧巴馬表示在聖誕假結束後,將敦促國會兩黨盡快達成減稅長期延長協議。

(美國總統 奧巴馬) “我會敦促他們繼續工作,不要戲劇性的事件,不要拖延,達成協議在2012年全年延長減稅和失業救濟政策”

減稅短期延長法案的通過對於1.6億美國工薪階層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他們將不用多交約1000美元的個人所得稅。對于民主黨來說,在稅收方面贏得了這場艱難的胜利也是值得高興的事情。不過對於共和黨來說,這個假期可能過得不那么舒心。

分析家相信,此次減稅延長法案的最終結果,削弱了共和黨在稅收這一核心問題上的力量。一方面,共和黨對短期延長法案的抵触,使得他們被描繪成一味捍衛富人階級,對中產階級負擔麻木不仁的形象,恐怕會有損民眾支持率。另一方面,眾議院共和黨由開始支持短期延長法案突然變為反對,也帶來了黨內的矛盾。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世界領袖參加捷前總統哈維爾葬禮

國葬在布拉格聖維特大教堂舉行。開始之前,布拉格全城拉響了警報,隨後人們默哀一分鐘,教堂敲響鐘聲。

布拉格教區的大主教在葬禮上誦讀教皇本篤16世對哈維爾的悼詞。

教皇本篤16世贊揚了哈維爾維護人權的勇氣,稱他是有遠見的領袖,為捷克建立了民主體制。

在布拉格出生的美國前國務卿奧爾 布賴特在葬禮上發表講話,稱哈維爾是全世界最受尊敬的人之一,說他“為最黑暗的地方帶來光明”。

參加葬禮的其他領導人中包括美國現任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和她的丈夫、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以及英國首相卡梅倫、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和德國總統武爾夫等。

自哈維爾上星期天去世以來,捷克和世界各地的各階層人士不斷發來唁電。但是,中共沒有對他的去世做出公開評論。

哈維爾對東歐20年前結束共產党統治起了很大影響。哈維爾是“布拉格之春”的領軍人物。他因倡導捷克的人權活動而被打入牢房并遭軟禁多年。1989年東歐天鵝絨革命瓦解了共產党政權後,剛剛出獄的哈維爾當選捷克斯洛伐克總統。四年後,捷克斯洛伐克和平解體成兩個國家後,哈維爾再次當選捷克共和國總統,直到2003年离職。

斯洛伐克,也把周五定為全國哀悼日。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道

-------

汕頭鎮壓升級 數萬百姓續抗議「要人」

海門鎮青年:「今天還在鬧,第4天了,都集聚在深汕高速路口,有好幾萬人啊。我們海門鎮的人口就有十幾萬,一大半都出動了。因為前三天他們抓了我們好多人,就是不肯放。今天我們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求他們放人。武警部隊全部都出動了,抓人啊。今天早上不知道是被炸傷還是甚麼,好幾個人(被)炸的頭破血流。他們全副武裝。」

海門鎮居民:「2個人被它(武警)催淚彈炸傷,有、有這樣事;對對今天(23號)早上。」

汕頭當局鎮壓不斷升級,引發海門百姓持續抗議。週四開始,被拘禁在學校的一些學生,罷課逃出學校之後,在深汕高速公路海門收費廣場抗議。警方不斷施放催淚彈並向天鳴槍。不過,聚集的民眾越來越多。更引發週五數萬民眾加入抗議行動

海門鎮青年:「他們要我們撤離,我們不撤離,他們就放催淚瓦斯彈,還打人。我們拿起磚頭、礦泉水瓶、啤酒瓶反抗。跑不掉就被抓了。」

23號,一些民眾向本台記者表示,華能電廠目前只啟動2台機,但排放造成的污染,已經造成沿岸海域的魚貨量越來越少。地方當局允許華能電廠建二廠,是不給百姓留活路。

海門鎮居民2:「這裡百分之70是打魚的。魚苗啊!魚啊全部都死了,都是含有毒的。再一個發電電廠的話叫我們這裡的人還想不想活下去呀。整個汕頭地區(有)百分之70的癌症,這裡怎麼活下去。汕頭政府也都不管,他們都浮報政績。」

據瞭解,學生隍7d始加入抗議之後,一些海門婦女擔心,紛紛趕往現場聲援。並要年輕人都站到她們後面去。有許多婦女受傷。

海門百姓不滿地方當局的情緒已十分高漲,居民表示,會堅持不許建造第二電廠的訴求;希望國際社會給予關注。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王明宇 採訪報導

-------

休斯頓觀眾感謝神韻 贊高超技藝

律師麗塔強克皮卡爾(Rita Junker Pickar,attorney)驚嘆神韻演員的高超技藝,十分感慨。

皮卡爾:“我好喜歡,太美了,十分壯觀。我的天。舞蹈中的技巧和力度簡直不可思議。真的不可思議。當然精神內涵是一切的基礎,真的很美。非常感謝神韻把這一切帶到休斯頓。”

律師史蒂夫保羅(Steve Paul,atterney):“一切如行雲流水,舞蹈編排令人讚歎。我一般不看演出,這次跟妻子和女兒來的,特別喜歡。”

建築商羅素里克沃(Russell Reekwald, buidler of tennis courts and tracks):“女高音可以唱到那麼高,男高音可以那樣深沉。不可思議,太棒了,這個藝術團好多人才。”

特麗莎修女(Sister Maria Terrisa Nguyen):“我看到演員之間的和諧,是一個整體。說明他們付出大量時間和努力,帶給人們這樣的藝術。”

葛蕾蒂修女(Sister Maria Goretti Nguyen):“我很欣賞中國文化,有信仰內涵。不知道演員怎麼記得住那麼多動作。”

擔任休斯頓市代理市長一職的前市議員關振鵬(Gordon Quan, mayor pro team for the city of Houston)多次觀看神韻。他說,中國文化一直強調道德力量,以及更高層次的追求。

關振鵬:“動態天幕和舞台表演結合,非常獨特,展現不同的歷史視角。還有天上的仙人,一般演出看不到的。”

信息公司項目經理蓋瑞里斯(Gary Reese,project manager of an information company):“音樂鼓舞人心,整個演出的調子令人愉悅。”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誕節前還有兩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梁婷娜德州休斯頓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