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2月26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貴州民主人士陳西被重判10年

陳西從事民主活動曾兩次入獄,2005年5月出獄後,與貴州民主人士一起舉辦了貴州公民首屆國際人權研討會宣揚民主。今年10月5日,陳西和另外3名研討會成員依法以獨立候選人身份競選地方人大代表,陳西11月29日被捕。貴危b公民人權研討會也被取締,目前成員都遭監控或關押。

武漢民主人士秦永敏:「當局最近接連的判決了兩位傑出領袖人物,陳衛和陳西,這是非常令人震驚的事情,實在是倒行逆施,叫人無法容忍。當局對他們的法律審判是站不住腳的,歷史會為他們做出最終的審判,也是對一切人做出最終的審判。我想他們都是無罪的,歷史會證明這一點。」

四川遂寧市中級法院於今年3月25日及12月23日以同樣的罪名重判四川民人士劉賢斌10年,陳衛9年有期徒刑。

杭州民主人士鄒巍:「陳西僅僅是因為他寫文章遭到重判,我感到非常的震驚和憤怒。因言治罪,搞文字獄,這是一種封建專制的思維。宣判陳西十年,陳衛九年,這一種行為表示嚴重的譴責!」

現年57歲的陳西曾經於1989年"六四"學潮期間成立"愛國民主聯合會",並因此入獄3年。出獄4年後,又因為要求當局為"六四"平反而再次被判有期徒刑10年。

新唐人記者 徐風 熊斌 採訪報導

-------

聖誕節中國家庭教會聚會頻遭打壓

5號當天,北京守望教會戶外敬拜的廣場,被警方圍得水泄不通,據總部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牧師透露,警察當天還抓走了30多個該教會信徒;除了北京,浙江、四川,同樣發生官方人員衝擊教會事件。

傅希秋:「在北京、在浙江兩個地方、在四川,都有(家庭教會)受到嚴厲逼迫的這個案例,四川閬中啊也有教會在慶祝聖誕節的時候25號,被打壓,公安呢甚至一度發射催淚彈,驅散信徒,然後也拘押了幾名信徒」

浙江東陽縣洪塘村的家庭教會在24號的平安夜,受到二十多名公安及宗教官員衝擊,打傷駱姓父子。

遭打傷的信徒駱森年:(視頻)「5、6個人衝上來打我,當他們打我的時候,我的兒子就上來勸架,當兒子上來勸架的時候,他們一起哄上來把我和我的兒子就一起打,打得我們倒在地上,打倒在地上他們還用腳踩、踹 」

駱森年和兒子兩人被打得滿嘴鮮血,事後包括駱森年父子共4人,還被控以非法聚會抓到派出所,關了近10個小時。

北京律師李和平:「(信徒)他們是根據中國的法律,信仰自由,包括聯合國憲章的話,也保障公民的信仰自由,他不是非法聚會,是正常聚會,那麼警察對他們這種驅趕,我認為是警察違法」

“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付希秋表示,政府只允許民眾在受政府控制的教會中參加活動。

新唐人記者 唐韻 詹雅蓉 採訪報導

-------

為免向隅 神韻藝術團精采行程搶先看

神韻國際藝術團目前在加拿大東部﹐從12月26日到27日在多倫多附近的漢密爾頓市演出兩場﹐然後將於12月30日到美國東北部麻州(麻薩諸塞州)的伍斯特市演出。2012年1月轉往加拿大的蒙特利爾和多倫多等城市演出。

神韻紐約藝術團12月21日到27日在美國休斯頓演出六場後﹐將於29和30日轉往德州首府奧斯汀演出三場。明年1月3日到8日,前往舊金山演出7場﹐之後南下到洛杉磯地區演出。

神韻巡迴藝術團於12月26日﹐以及29﹑30日﹐在紐約北部的康乃狄克州中部城市沃特伯里演出三場。之後將於2012年1月6-8日到賓州的費城演出﹐1月11-15日﹐在紐約林肯中心演出五場。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