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2月30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對峙霍爾木茲海峽 美伊緊張升級

在30日的演習中,伊朗海軍執行了特种空中作戰任務,包括從直升機上跳傘降落,并攻擊海上的預定目標。士兵還使用重機槍以及火箭彈對假想敵,比如敵方的無人飛機,進行攻擊。

伊朗海軍副司令穆薩維表示,31日還將發射多枚遠程導彈。据了解,伊朗擁有的“流行-3”遠程導彈可以覆蓋美國和以色列在中東的軍事基地。

圍繞伊朗核問題的緊張局勢正日益上升。伊朗這次演習,被外界認為是向西方示威,表明自己應戰的實力。

而美國海軍30日也宣布航母「史丹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和導向飛彈巡洋艦「莫比灣號」( USS Mobile Bay)通過這個海峽,,進入阿拉伯海,將提供北約駐阿富汗聯軍空中武力支援。

而29日美國与沙特簽訂了近300億美元的軍事設備出售協議,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此舉也是為了遏制伊朗。

針對伊朗受爭議的核問題,美國等西方警告將對伊朗石油出口進行制裁,而伊朗本周威脅將封鎖霍爾木茲海峽,切斷海灣石油輸出,導致這一地區緊張局勢加劇。

新唐人記者 周琪綜合報道

-------

敘利亞爆發數十萬人示威

人權組織敘利亞人權觀察說,周五祈禱後, 至少有25萬人走上伊德利卜街頭。在杜馬市,有6至7萬人在市政府前示威,成為今年3月中旬爆發反政府抗議浪潮以來的最大規模的示威行動,抗議者与警方發生沖突。在霍姆斯區也有成千上萬的示威者。抗議民眾表示,他們的目的是給阿盟觀察團看看,有多少人反對阿薩德政府。

為驅散示威者,警方動用了催淚瓦斯、炫目彈以至散釘彈。

活動人士說,在德拉等阿盟觀察員到訪過的地區就有至少32人被打死。

與此同時,阿拉伯聯盟的一個觀察團正在敘利亞境內展開調查,檢查敘利亞政府是否履行承諾、結束對異議人士的血腥鎮壓並釋放政治犯。抗議組織者表示不指望外國觀察員的出現能夠保護他們免受當局對

异議人士的持續鎮壓。敘利亞安全部隊星期四打死至少25人。

据聯合國估計,今年3月以來,死于當局暴力鎮壓的人數已超過5000人。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道

-------

賴昌星偵查終結 箭在弦上直指江系

調查指出,賴昌星的走私犯罪集團於1996年到1999期間,在廈門走私大量貨品,而且還向好幾十名政府官員行賄。據瞭解,涉案金額高達800億,逃稅金額超過300億人民幣,是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經濟犯罪案件。由於牽涉到當時從福建政壇先後走出的賈慶林、賀國強、習近平等三位現今的政治局常委,備受關注。

政治評論家伍凡 : 『這三個都是江系派人馬 決定十八大之前江澤民和胡錦濤鬥爭的程度,才可決定用賴昌星這把刀怎麼砍怎麼殺 ,如果江澤民勢力已經沒有任何反抗力量了, 那麼這把刀就不用了,現在這把刀還擱在那裡,沒有說不用,放在檢察院,賴昌星這案子不會交給周永康處理,他會單獨處裡,江澤民還要這麼瘋狂的話 ,胡錦濤一定用這把刀。』

賴昌星手中掌握多少江澤民派系的把柄,不得而知,據官方媒體報導,賴昌星對於所犯的罪刑坦承不諱,53歲的賴昌星,1994年以港商身份返回廈門成立遠華集團,涉足走私勾當,今年7月被遣返回國,被視為官商勾結、捲款逃往海外的代表性人物。

政治評論家伍凡 : 『美國現在通過法案針對海外不管是公民也好,綠卡等,對海外存款調查,牽涉到很多高官偷了錢,送到美國來都要追查,通過賴昌星案立警告這些人,清理這些人,這是胡錦濤跟這些人配合,可能是這個作用。』

伍凡認為,賴昌星的調查趕在2011年年底偵結,未來走向如何,牽動著中南海的團派、太子党、江系等勢力的互相拉鋸,就在明年3月十八大前,中共權鬥如何浮現檯面,賴昌星案或許可見端倪。

新唐人電視 李日京 採訪報導

-------

觀眾謝神韻:引領我回到應該去的地方

喜愛中國傳統哲學思想的浩特醫生(Eduardo Huarte, Chairman of Border Health )與夫人前來觀看演出。

浩特醫生:“演出表現了那种溫柔、秀美、和順、恭敬,人在尋找、盼望神的到來。”

浩特太太:“演出使精神世界和現實的世界融合在一起,我們在這方面需要去探索。”

從事藝術的克瑞絲塔桂(Christagau, artist)為神韻体現的內涵心存感激。

克瑞絲塔桂:“神韻藝術家以藝術的形式讓人們關注中國發生的事,我為他們驕傲。這對我們太重要了。我們應該警惕自己的所做所為,該接受什麼。神韻用非常美的形式讓我們意識到這一點。

酒店市場部主任葛拉‥霍爾(Gayla Hall, director of sales and marketing, Crowne

Plaza):“神韻對我來說意義太大了,好象帶我回到了應該去的地方。那种放松和享受,真正讓人愉悅。

剪輯師馬特‥布萊恩特(Matt Bryant, film editor):“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特別的是音響效果,加上現場的表演,人物從天幕上下來到舞台上,非常的棒,使神韻与其它演出很不同,非常獨特。”

庫曼學習中心創辦人珍妮佛‥戴維斯(Jennifer Davis, owner of Kumon Center)特地帶女兒和準女婿來体驗中國文化。

戴維斯:“兩個多鍾頭過得好快。我的孩子在這里生長,三個孩子在這里生長,他們沒有辦法接触到這么博大深遠的文化,所以今天有机會帶他們來听听中國音樂,看到各民族不同的服裝我覺得很驕傲。”

新唐人記者楊揚德州奧斯汀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