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月2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愛州初選只剩一天 參選人力搏選票

目前最新民調顯示,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獲得25%的支持率排在榜首,德州眾議員保羅以22%緊跟其後。前賓州議員桑托勒姆以15%排在第三位,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和德州州長佩里排在第四、第五位,茶黨女王巴赫曼墊底。

不過根據民調,還有40%的選民沒有決定要投票給誰,各位參選人都在摩拳擦掌,希望在這最後的一天,拿下更多的選票。

目前桑托勒姆人氣大漲,人氣直逼處於領先地位的羅姆尼,也因此羅姆尼將火力轉向桑托勒姆,提出桑托勒姆本人在2008年總統大選時支持過自己。

而桑托勒姆則回應,當時是為了阻止另一名候選人,才不得已支持羅姆尼。

支持率一度第一的金里奇,則是因為對手製造的抹黑競選廣告,民調一路下滑。金里奇說,他正在反省自己的競選策略。他表示,如果一切可以重新開始,那麼首先就要擊敗對自己抹黑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

愛荷華州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預選第一站,起著風向標的作用,它的結果將會影響後續選情,奪下愛荷華州對於參選人來說尤為重要。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

網上視頻顯示敘利亞民眾繼續遭到鎮壓

網上的視頻顯示出霍姆斯遭到軍隊烘d坏的情形,許多布滿子彈孔的牆壁和被燒毀的房子,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男子表示安全部隊對他的城市造成了破壞。

「看看這里的電力系統,無論什么時候我們用自己錢把它修好,他們就來把它切斷,我們已經超過一個月沒有電了,水也一樣,我們也沒有水,他們還切斷了面包供應。」

還有一段令人震驚的視頻顯示了一家臨時醫院里的情形,一對父子正在接受槍傷治療,據拍攝錄像的人說安全部隊向他們開槍僅僅因為他們的車停在檢查站旁邊。

視頻中還有一名10到12歲男孩的屍體,看上去是胸部受到槍傷。

與此同時,阿盟派出的超過70名觀察員還在敘利亞6個城市視察,阿盟秘書長納比勒星期一在埃及首都開羅呼吁敘利亞當局允許國際媒體采訪。

「敘利亞當局必須允許阿拉伯和國際媒體自由和透明采訪,為了達到這一點,他們必須被允許自由行動,確保通訊暢通。」

他還表示觀察員第一個周的觀察報告將決定是否再增加觀察員,但此前阿拉伯國家聯盟的一個顧問機構呼籲阿盟立即從敘利亞撤出觀察員,理由是觀察團未能防范敘利亞政府軍屠殺平民,卻成了阿薩德鎮壓民眾的掩護。自觀察員上周二抵達敘利亞以來又有超過150名平民喪生。聯合國表示已經有超過5千人在鎮壓中喪生。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道

-------

高智晟監南疆 耿和:中共居心叵測

高智晟大哥高智義元旦收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沙雅監獄通知,去年12月19號高智晟被收監在該監獄。

沙雅縣離烏魯木齊超過1130公里,交通十分不便。高智義從家鄉到當地,順利情況下往返估計至少10天。他準備盡快去探視高智晟。但家屬一直聯繫不上沙雅監獄人員,非常焦急。

高智義:「(地方當局)他們也沒有協助我們該怎麼辦;我們只有自己想辦法去。因為這多少年來,其實我也在呼籲(社會人士關注)的也不少。但是,本來應該是他(高智晟被緩刑)期限滿了,結果又給加了。」

耿和曾在南疆服役,得知高智晟被收監在沙雅監獄後,非常擔心。

耿和:「他在那個地方交通是一點不發達,何況他們全是少數民族。高智晟真是關在那的話,中共也是別有用心的;想把他隔絕到很邊緣的地方,等於是流放到那兒。那讓世人淡忘他,我們知道我們應該都要關注他的處境,因為家人看他一次太不容易了。」

高智晟好友胡佳表示,當局不斷軟硬兼施威脅,要他不得發起探望、抗議有關高智晟的一切活動。

胡佳:「我覺得我很理直氣壯,因為當局在違法,他給我提出的所有的要求也是一種違法要求。我是一個自由的公民,我幫助尤其是有冤情的朋友,受到壓制的朋友是天經地義的,這是屬於我的權利,更是我的道義責任。」

耿和表示,20個月之前,看到高智晟臉部扭曲變形的照片,非常傷心。目前,高智晟身體狀況是最令人擔心的。希望家人能早日見到高智晟。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王明宇 採訪報導

-------

神韻廣告亮相時代廣場

在迪斯尼商店上方的電子屏上, 神韻的廣告每隔大約50分鐘就要播出一次. 在2012年新年到來之前就開始播放,這次神韻藝術團在2012年全球巡演開始不久,就分別在加拿大和美國等多個城市出現了爆滿的場面。今年的演出將用全新的節目進一步詮釋神韻「再現五千年正統文化」的藝術宗旨。在兩個小時的演出中,通過中國古典舞重現中國傳統文化中忠誠、堅忍等文化的精神和各民族的文化風貌。從2006年正式成立以來,神韻藝術團已經是第六次進行全球的巡演。藝術團的足蹟已經踏遍五個大洲的多個著名藝術殿堂,受到各國觀??的熱烈歡迎。神韻藝術團將在1月11日到15日之間,在紐約市的林肯中心進行五場表演。還將在4月18日到22日之間,再次回到林肯中心進行2012年紐約市的第二輪演出。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