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新聞} 1月3 日2012年(美國2012總統大選共和黨初選啟動)

------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截止到北京時間 2012年1月4日 11點 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零八百八十九萬九千六百四十三 人, 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七萬零五十七 人.

----

美國2012總統大選共和黨初選啟動

美國2012年總統大選拉開帷幕,共和黨黨內初選在星期二啟動,7位候選人在愛荷華州迎來大選之年的第一個正式考驗。

愛荷華州初選是美國兩大黨黨內初選的第一場戰役,對選情具有風向標作用。

由於民主黨選定奧巴馬作為唯一候選人謀求連任,所以在黨內初選階段,主要看點是共和黨黨內之爭。

在共和黨7位初選候選人中,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米特‧羅姆尼目前以25%的支持率在民調中領跑,眾議員羅恩‧保羅與前賓夕法尼亞州參議員裏克‧桑托勒姆緊隨其後。

在愛荷華州之後,新罕布殊(國語:布什)爾州將在1月10日舉行共和黨初選,羅姆尼在那裏領先優勢明顯。

在接下來的6個月中,美國各州都將進行共和黨黨內初選。最終候選人將在8月舉行的共和黨全國大會中確定。

贏得共和黨黨內初選的候選人將與奧巴馬在11月6日的總統大選中展開角逐。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道

-----

伊朗威脅美航母 美誓言常駐波斯灣

週二,伊朗在‘海灣咽喉’霍爾木茲海峽附近完成海軍演習一天后,威脅美國航母不要返回波斯灣,否則將採取行動。美國駁斥了這一警告,誓言將繼續在波斯灣部署戰艦,並說伊朗這一威脅表明它很虛弱和孤立。

伊朗三軍總司令薩萊希(Ataollah Salehi) 稱,由於伊朗海軍演習,美國已將一艘航母移除了波斯灣,如果這是都航母返回,伊朗就採取行動。這是伊朗在數週炫耀武力之後最強硬的聲明。但薩萊希沒有提到這艘航母的名稱。

不過,美國第五艦隊發言人駁斥說,美國斯坦尼斯號航母當時經過霍爾木茲海峽離開海灣地區,是預先計劃好的行動。

五角大樓發言人利特勒也迴應伊朗的警告,說美國還會像幾十年來一樣,繼續在波斯灣部署美軍裝備。

美國官員週一說,美國致力於確保對全球商務非常重要的海事通道的暢通。

白宮發言人傑伊· 卡尼週二也迴應說,伊朗新的威脅只是它受到國際制裁影響後採取的措施,表明伊朗越來越孤立,想要轉移對它國內經濟問題的注意力。

‘這反映了一個事實,伊朗處在一個很虛弱的位置上,’

‘伊朗是孤立的,正尋求轉移對它國內問題的注意力。’

美國已在上月底採取新的制裁,包括任何同伊朗中央銀行有商業往來的外國公司同美金融系統的聯繫都將被切斷。

法國週二也呼籲其他歐洲國家效仿美國,對伊朗實施強硬制裁。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道

------

惡菌攻陷港府 衛生署不排除續爆發

落成僅半年的香港政府總部和立法會新大樓,有九處驚爆有退伍軍人症桿菌,引發人心惶惶。衛生署星期二強調,不排除有更多地方爆發。有議員就斥責港府管治失敗,將會失信於民。

除了行政長官辦公室之外,衛生防護中心下午再公佈,包括保安局局長李少光等5個局長的私人洗手間,以及政府總部和立法會的餐廳等公共地方也染菌。總監曾浩輝表示,不排除有更多地方爆發。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我們不排除去到最後的化驗報告,去到其它的地方都有菌生出來。

對於專家批評是因為供水系統設計錯誤,或者交收時間倉促而導致病菌滋生,建築署署長梁冠基不肯回應,但承認驗樓時未檢驗過退伍軍人症。

香港建築署署長梁冠基:七個測試(水樣本),不包括退伍軍人症。

香港建築署署長梁冠基:國際性守則,都沒有包括退伍軍人症病菌的測試。

另外,建築署下午派人對立法會大樓供水系統進行消毒及清洗,大樓停水36個小時。水務署派水車為大樓提供臨時食水。爆出染菌的政府總部一樓餐廳,有員工表示愕然,但強調會加強防護。

政府總部員工郭先生:自己做多一些運動,吃多些維他命C。

新年伊始,就爆出惡菌攻陷港府事件,有議員不願評論是否惡兆,但就批評港府管治失敗。

香港立法會議員甘乃威:當然我們不會特別講兆頭,但是一個這麼新的大廈,竟然出現這些多的病菌,給市民對特區政府管治的形象一定受到影響。

對於今次退伍軍人症不尋常爆發的原因,曾浩輝表示還在調查之中,最快於本周日完成調查報告後,再作交代。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

寧夏清真寺被強拆 警民衝突5人死

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日前強行拆除一座新建的清真寺, 導致上千警察和村民發生大規模衝突,警方動用了催淚彈和警棍。目前有消息指,衝突中5人死亡,50多人受傷,上百人被捕

據《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當地村民表示,2011年12月30號,一千多軍警包圍了同心縣河西鎮桃山村,強拆新建成的清真寺,受到數百村民的阻止。桃山村的村民說,警方在衝突中使用了催淚彈和警棍, 因為地上留下的血跡太多,警方還封鎖了現場。

本台記者3號致電當地政府詢問情況,但一名工作人員否認了衝突的嚴重性。

記者:「聽說那天動用了上千警察,還打傷了人,打死了人,有這事吧?」

同心縣政府人員:「只有部分鬧事的人吧。」

據了解,這座清真寺是由桃山村民自己集資和募捐建成的,本來定於元旦當天舉行落成典禮。但被當局認定為非法宗教場所,遭到強拆。

同心縣政府人員:「是他們私自建的。」

記者:「是他們私自投資建的是嗎?」

同心縣政府人員:「恩。」

一位金姓村民在「天涯論壇」上披露,他年近八旬的祖母在事件中被打死,其他受傷的民眾雖然被帶到同心縣心民醫院治療,但每個病房都有軍警把守,親屬難以進入探望。

記者試圖聯絡同心縣公安局,想了解進一步情況,但是電話沒有人接聽。

目前關於桃山村清真寺的消息已經遭到封殺,而這位金姓村民據說在接受了香港傳媒的採訪後,就失去了聯繫。

新唐人記者 陳漢 蘭竹採訪報導

---

荷里活縱火案 一德國人被捕

美國國務院星期二(1月3號)通報了荷里活假日縱火案的最新進展。嫌疑犯德國男子博克哈特(Harry Burkhart)已經被捕,正在對他的出入境情況等相關細節進行調查。

一直到週一早上,今年的節日期間,洛杉磯周邊發生了53起縱火案,讓居民人心惶惶。警方根據監控錄像,鎖定搜查目標,週一,在荷里活日落大道一家藥店附近,抓捕了24歲的德國男子博克哈特。被捕時,警方從他駕駛的麵包車裡,發現了縱火工具。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蘭德(VICTORIA NULAND)介紹,目前國務院在洛杉磯的外交安全辦公室,正在協助洛杉磯警察局,偵察案件。她說,現在美國海關正在核查博克哈特是不是按照入境停留90天內免簽證情況進入美國的。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諾蘭德)‘簽證保密法禁止我們評論任何個人簽證案例。所以我可以告訴你們,在這一點上,我們不能查找所有這些嫌犯的簽證記錄。’

博克哈特涉嫌53起縱火案,目前被關押在洛杉磯市中心的監獄裡,保釋金為25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