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月6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美12月就業勁增 失業創近3年最低

美國非農就業數据持續增長,勞工部最新數据顯示,當月有20萬人就業,遠遠高于預期的15万,其中私營部門增加21.2萬人,不過政府部門就業人數減少1.2萬人。目前失業率為8.5%,是近三年來的最低點。報告還表示,美國12月每小時工資增加4美分,至23.24美元。

總統奧巴馬對這些數据表示歡迎,稱這表明美國經濟正在复蘇,他敦促國會盡快達成長期薪資稅減免協議。

(美國總統 奧巴馬) “我們正在取得進展。我們正朝著正确的方向前進。一個原因就是,我們在去年為美國工薪階層實施了(薪資)稅減免”“當國會 (從休假中)回來,他們應該為中產階級延長(薪資)稅減免一整年,從而确保我們保證(經濟)持續复蘇”

經濟學家表示,目前的經濟數据出現好轉,顯示經濟正保持著溫和的增長,不過要使美國失業率出現大幅下降,還需要繼續保持平均每月15萬人就業的增幅。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民調:羅姆尼在新罕州擴大領先幅度

星期五公布的一份民調顯示,可能會在1月10號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初選中投票的選民,其中有40%的人表示將投羅姆尼的票。

羅姆尼几天前曾在愛荷華州共和黨初選中以8票的微弱优勢獲胜。

在愛州初選中獲得第三名的保羅,在新罕州這項民調中排名第二,支持率為17%。

此外,在愛州初選中排名第二的桑托羅姆卻位居第三。

而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和前猶他州州長洪博培分別獲得了9%、和8%的支持。

不過,苦戰中的洪博培星期五卻得到了美國《波士頓環球報》的支持。該報在新罕州的讀者群很廣。

《波士頓環球報》贊揚洪博培在可再生能源、教育以及移民等問題上“富有遠見”,是共和黨歷史上“最能捕捉時机的參選人”、“為擔任總統而做了最充分的准備”。

該報還認為,洪博培和羅姆尼是“真正具有總統潛質的兩個人”。但洪博培更“勇敢”,而羅姆尼試圖“安撫”選民,行事更謹慎,也更有策略。

另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网(CNN)、時代雜志(Time)与民意研究公司(ORC International)6號公布的南卡萊羅納州最新民調顯示,羅姆尼与前賓夕法尼亞州議員桑托羅姆人氣大漲。

羅姆尼的支持率較上個月幾乎翻番,有37%的共和黨投票人表示目前支持。桑托羅姆也比上個月增加了15%,獲得了19%的支持率,而金里奇卻一路下滑,丟失了25個百分點。目前支持率為18%,居第三。

南卡州的初選將在1月21日展開,從1980年以來,在這個州獲胜的共和黨參選人,最後都獲提名為總統候選人,因此這個州成為共和黨參選人的必爭之地。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烏坎未平息 村民堅持查薛錦波死因

烏坎村民表示,薛錦波生前為了全村民的利益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因此,家屬表示將薛錦波捐給烏坎村;待事件得到妥善解決之後,看調查組的處理態度。不過,地方當局至今要家屬同意薛錦波死於心臟病、求求私了,不要追究責任。

烏坎村民:「政府官員說羊毛出在羊身上,就是說多少錢都願意賠;然後這些錢當然在我們身上出。以後還會再抓我們,然後,要我們用錢倒過來去贖人。我們不會簽心臟病死亡的,明明就是被它(公安)打死的。家屬再窮再怎麼樣,不會拿這個生命去換金錢來過生活;他們要的是天理、要的是真相。」

村民張建城認為,去年12月9號他被當局抓走後,被日夜審訊30多個小時,薛錦波的死因很可疑。

烏坎村民張建城:「11號看守所的人員先叫我們出來監堂門口,然後,傳薛錦波的時候,薛錦波是被4個人抬出來,但是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已經被人打死了。有,聽到打架的聲音、還有人慘叫的聲音、那種很痛苦的那種聲音。」

目前,張建城被當局以「涉嫌故意毀壞財物和妨礙公務」起訴,交保候審。他表示,是當局強加罪名在他身上。

烏坎村民張建城:「其他東西我一樣沒砸過,唯當9月22號它(武警)對我們村的老人、小孩、學生、婦女,把她們打成重傷,甚至上醫院搶救。過程中我們全村人都看不過去啦,都拿起竹棍、石頭反擊,我也是其中一個。」

烏坎村民表示,事件尚未平息,如果問題得不到合理解決,全村民會繼續抗議。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王明宇 採訪報導

-------

神韻傾倒藝術界人士

在舊金山經營樂器公司30多年的Nigel被神韻的音樂所打動。

音樂公司老闆Nigel Gilchrist﹕音樂真的﹐觸動了我好幾次。觸動了我的內心。我有種驕傲的感覺。我被傾倒了。事實上﹐我不得不承認﹐神韻真的很了不起。我很喜悅﹑很興奮。非常棒的音樂和動感的結合。裡面還有我喜愛的某種祥和。我過的很愉快。

著名的探索頻道音樂製作人的Donald注意到神韻的音樂富含中國文化內涵﹕

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 音樂製作人Donald Lamont﹕我很喜歡,真的是丰富多彩,非常有魅力,舞台制作很了不起,我覺得音樂制作非常專業,與眾不同,絕對展出了很多傳統的中國文化和它的影響。

從事服裝設計多年的Patricia和先生表示從未見過這麼精緻的舞台服裝。

服裝設計師Patricia Pyeatt﹕我認為演出絕對精彩。很多的努力﹑用心和考量。色彩和設計太美了。

Brady Pyeatt﹕服裝和背景的搭配真的很美。象蓮葉那個節目﹐讓人驚嘆。大家都應該來看演出。

新唐人記者張亮﹐徐瑞加州舊金山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