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月9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新罕州衝刺 共和黨參選人使渾身解數

還有不到24小時,就開始初選投票了,所以各位共和黨參選人,正在積極做選前最後的衝刺。

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拜訪了一家金屬製造企業。羅姆尼曾經以自己做過企業家為榮,他在多次競選拉票時談自己的創業經歷,不過在他被競爭對手批評,為了謀利大肆裁員後,就不再說自己的這段歷史了。

在愛荷華州初選以8票之差屈居第二的前賓州參議員桑託羅姆,週一通過批評羅姆尼,來為自己爭取選票。

目前人氣高漲的前猶他州州長洪博培,用創造更多就業,跟選民親切握手,再添人氣。

德克薩斯聯邦眾議員保羅,原計劃跟選民一起用餐,不過被記者包圍後,寥寥說了幾句,就乘車離開了。

最後,得克薩斯州州長佩裏享用了一頓豐盛的午餐,他用這種方式,跟選民互動。

週一的民調顯示,羅姆尼的支持率比週日下降了2個百分點,為33%,仍然領先第二名13個百分點。之後是勢頭勁猛的保羅,支持率為20%,排名第三的是後來者居上的洪博培,支持率13%,排名第四和第五的分別是金裏奇和桑託羅姆。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道

-------

伊朗啟動濃縮鈾項目 美籲停止

伊朗駐國際原子能機構特使蘇丹尼耶周一稱,伊朗已隍7d始在福爾多新建的地下核設施內提煉濃縮鈾,并稱這是在國際原子能機構監督下進行的。

據外交官說,福爾多的离心機已能夠提煉出純度達20%的鈾。

伊朗此前稱,一直准備把更高級別的鈾濃縮活動從納坦茲的地面工廠轉移到福爾多地下設施。

納坦茲(Natanz)鈾濃縮設施,從2006年4月就開始鈾濃縮,里面有近8000台离心機在運作。

據報道,福爾多鈾濃縮廠效率更高,而且所處位置不易受到空襲。

該設施被秘密隱藏在一座山的下面,2009年9月被西方情報机构發現才曝了光。

當天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也宣稱,西方的制裁不能改變伊朗的核路線。

針對伊朗啟動鈾濃縮,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德發聲指責,此舉讓伊朗与西方的緊張關系進一步升級。

「我想,國際原子能機構已經表明伊朗在福爾多將鈾濃縮到不适當的程度,顯示是一個問題。」

「如果他們在福爾多把鈾濃縮到20%,這就是伊朗進一步違反了他們的核義務,包括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安理會決議。」

她呼吁再次呼籲伊朗停止鈾濃縮活動,充分与原子能机构合作,履行核義務。她表示美國正密切監測伊朗核項目。

伊朗目前啟用福爾多鈾濃縮廠,可能會導致與西方擬議中的核談再次停擺。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道

-------

江蘇興化癌症村疑重金屬污染所致

江蘇省興化市戴南鎮史堡村,近幾年罹癌患者成倍增加,尤其肺癌患者更是佔據大半。

過去,史堡村享有「靈氣的水鄉」美號,村子被3條河流所環抱,村民直接就在河裡淘米洗菜;2004年前後,戴南鎮確立了中國的不銹鋼城地位後,村中2條河流也同時消失了,河床上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不銹鋼手工作坊及一幢幢居民樓;村中舉目可見重金屬企業排放著黑煙。2006年戴南最大的中板軋機企業兆泰金屬材料公司興建後,將污水直接排入河中,河水被染成可怕的紅黑色。

對於兆泰公司違法排汙造成的污染,本台記者9號詢問了興化市環保檢測站。

興化市環保檢測站:「我們是在實驗室做實驗然後報數據的,我大概可能瞭解你要知道哪些東西,我因為- - -可能不太方便告訴你甚麼;每個廠的排污數據甚麼的,我們應該每年都有監測,但是呢我們的數據有保密性原則,可能沒辦法解釋或回答你甚麼問題」

據了解,當地居民在去年8月就已向興化市環保局舉報了兆泰公司截河排污,但環保局稱目前尚處在調查階段。大陸媒體披露說,環保局去年8月在受理了民眾的檢舉後,11月份照樣給兆泰公司鼓7b發了排汙許可證,令人匪夷所思。

村中一名老人告訴大陸媒體,這幾年史堡村癌症患者接近百人,僅堡西地塊,2011年就有10名癌症患者死亡,其中7人是肺癌。史堡村已經成了名副其實的癌症村。

新唐人記者 易如 蘭竹 採訪報導

-------

神韻費城掀熱潮 五次謝幕觀眾不捨

神韻以純善純美原創音樂和具有豐富表現力的中國古典舞,再現中華五千年文明,讓費城觀眾歎為觀止。

房地產經紀人 Betsy Cohen :「每個舞蹈演員表演時,展現了完美的身韻和身法,包括他們的手、腳尖、肩膀、臂腕,和膝部動作都很完美。」

室內裝潢設計師 Nisha Varma :「我是搞藝術的,我注意到演員服飾上的小小裝飾,都和頭飾、 天幕中的色彩相匹配,完美無瑕,無可挑剔。」

葡萄酒商 Raghav Varma :「語言可以表達很多內容,在沒有語言描述的時候,音樂和舞蹈作了完美詮釋,非常了不起。」

費城律師協會執行主任 Mark Tarasiewicz:「我覺得神韻可以真正將人帶入另外的時空。」

神韻展現了從亙古到現在,從天上到人間的正邪較量,震撼人心。觀眾們從中獲得很多啟示。

前銀行總裁/律師 John Featherman:「演出以不同的方式展現了正邪交戰,其實我們每天都會遇到這樣的選擇。」

費城公園和娛樂局局長 Susan Slawson :「善與惡、還有歷史,我們每天都要面對。」

房地產經紀人 Betsy Cohen :「正的會贏,正義終將戰勝邪惡。」

葡萄酒商 Raghav Varma :「神韻讓我感悟, 如果人有信仰,人生會更有意義。」

很多觀眾表示看完演出後感到更輕鬆快樂。

費城律師協會執行主任 Mark Tarasiewicz: 「看完演出你會得到一種內心的安寧與平靜,非常令人感動。」

室內裝潢設計師 Nisha Varma:「神韻展現這麼多美好的東西,讓我看後更加快樂。」

記者: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結束了在費城的四場演出。他們將在1月11日到15日在紐約的林肯中心上演五場。目前,週末場次已經是一票難求。請關注本臺對神韻在紐約演出的相關報道。

新唐人記者 安心 在費城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