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月10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新罕州初選投票人數或創歷史記錄 排名二三成焦點

在新罕州北部的迪斯威爾小鎮是最先投票的地方。結果顯示,羅姆尼和洪博培各獲得兩票,兩人暫時並列領先。金裏奇和保羅分別贏得一票。

在哈特鎮(Hart's Location),羅姆尼贏得5票,保羅4票,洪博培兩票,佩裏和金裏奇各獲得1票。

在曼徹斯特一區,也有近6000位選民登記投票。

一直作為領頭羊的羅姆尼當天在曼徹斯特投票站與大批熱情的選民會面,鼓勵這種勁頭持續到21日的南卡羅來納初選。

他前一天表示,擔心的並不是是否贏得新罕州初選,而是希望比愛荷華初選獲得更大的領先優勢。

為削弱羅姆尼,金裏奇當天也在投票站,攻擊羅姆尼就醫療保險問題說的“我喜歡有權解僱人”。金裏奇說,如果羅姆尼繼續“錯誤表達”自己的立場,選民們在支持他時可一定要三思。

保羅等參選人也都不放過投票站的機會做最後的一搏。

由於羅姆尼很可能再次贏得新罕州初選,人們非常感興趣的是,誰將排名第二或第三,得勢進入21日的南卡羅來納初選。

薩福克大學與第7新聞聯合當天的民調顯示,羅姆尼的支持率為37%,遙遙領先;保羅獲18%,位居第二,洪博培獲16%,桑托勒姆11%,金裏奇9%,佩裏僅獲得1%。

而美國研究集團(American Research Group) 9日晚發佈的民調則顯示,洪博培獲得18%,名列第二,保羅獲17%, 位列第三,之後是桑托勒姆11%。這份民調誤差幅度在正負4%。

新罕布殊爾也被視作美國總統大選的“晴雨表”。歷屆總統選舉表明,在該州和愛荷華州獲勝可增添不少氣勢,有利於在隨後一系列初選中“乘勝追擊”。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道

-------

美防長訪華 探討對伊朗制裁問題

儘管面臨國際社會多次的制裁,伊朗執意進行濃縮鈾的活動。目前歐美正在加大各自對伊朗的制裁力度,美國試圖通過限制伊朗石油的收入對伊朗進行制約。美國最新出臺法律,呼籲對與伊朗中央銀行有往來的金融機構實施制裁。

蓋特納出訪北京進行為期2天訪問的目的之一,就是尋求中方在此方面的支持。按照計劃,蓋特納在1月10日將與中共副總理王岐山進行晚宴,在11日,與總理溫家寶等中共領導高層進行會面。

中國是伊朗石油原油的最大出口市場。去年,中國11%的石油進口來自伊朗。此前中共表示反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目前,美國已經取得歐盟的支持。

分析人士表示,雖然中共不太可能支持對伊朗實施石油禁運,不過如果其它國家接受了美國的制裁方案,中共將面臨需要合作的壓力。

美國官方表示,蓋特納此次的訪問除了討論伊朗制裁事務,還將就貿易以及人民幣匯率問題與中方進行協商。他在結束訪華後,將前往 另一個伊朗原油進口大國---日本進行訪問。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道

-------

綠色和平:北京測量污染系統過時

北京星期二上午籠罩在厚厚的煙霧之中,北京市民表示當局降低了北京受污染的數字,當局上個月宣布2011年北京完成了“藍天”任務。

一名綠色和平組織發言人表示北京的污染測量系統已經過時。

國際上使用的空气質量評价指標為PM2.5,即直徑小于2.5微米的細顆粒物。而北京官方則以PM10即把直徑10微米的微粒作為監測標准,數据常常更加樂觀。

北京近几個月來的空气質量已引發公眾對健康的擔心,和對當局的不滿。在壓力下,北京市環保局上周表示,春節前將公布綜合觀測實驗室的PM2.5研究性監測數据,供市民參考。

38歲的飛行員李飛勇:

目前,根據中國的監測標准,80%的中國城市空气質量達標。

但若啟用PM2.5作為監測標准,將只有20%的城市能夠達標。包括聯合國在內的國際組織將北京列為受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

神韻再臨紐約 場場幾售罄

林肯中心是紐約、也是世界最負盛名的藝術殿堂之一。這裏上演過無數頂級的劇目。去年年初和夏季,神韻藝術團在這裏演出,宏大的製作和純善純美的表現力,引起空前轟動。

今年1月11號,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帶著全新的節目,再次來到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場.精美的廣告立即喚起人們的記憶,紛紛轉告親友,對神韻演出充滿期待。

目前從這個星期三到星期天的五場演出基本已經滿場。週末的票最先告罄。為了滿足大家不同的時間表,週末還開放了平時不開放的座位。

一些人聽說還在詢問,為什麼這次只有五場演出。主辦方表示,神韻三個藝術團每年的演出季都是在世界不同的城市巡迴演出,日程排的很滿。還好,今年四月份,他們還會回到紐約。

這些天紐約的天氣一直都很好。從11號隍7d始,我們會在現場報道演出的盛況。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