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計時 選民聚焦兩岸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3日訊】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選情越來越緊張,各方候選人火力全開,就連香港人也關注台灣選情,親自來台,感受台灣民主。而在目前選情緊繃的情勢下,大部分的選民,似乎仍舊最關心兩岸議題。

2012總統大選進入倒數,各方候選人可以說是全台跑透透,馬不停蹄的趕場,全力衝刺。緊繃的選情,連香港的年輕人也關心,特別來到台灣觀察激烈的選戰,要來一睹台灣的選舉文化與民主。

香港民眾:「我們香港人民不可以選自己的特首,所以來台灣也有其中一個目的就是來看選舉。」

台灣民主自由,每位成年公民都有投票權,自己決定掌舵國家的領航者,不同於對岸與香港的政治制度,讓香港人好羨慕。

香港民眾:「(香港政府)不理香港市民的想法,就是只顧一些共產黨、中央的想法這是不好的。(台灣)整個社會都是關乎基層,每位人民都生活得比以前開心, 所以我覺得香港是值得學習的。」

不管是九二共識,還是台灣共識,兩岸關係,不僅全球聚焦,選民也關心。

黃先生:「(中共)統戰他們是一定有在的,他們願意跟我們有什麼好的對台灣的發展有好的路向,都是站在他們的利益上來講,也是有這個發展好的走向,但是只 要雙方面能夠誠懇的、安安心心的去討論,將來的發展不是一種情緒化的說法那麼比較可以信任,也是我們期望的。」

決戰2012選情緊繃,雙英火力全開;不論誰當選,都牽動亞太敏感神經,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李怡君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