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批蔡3年執政 外媒關注台美合作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今天上午召開國際記者會,批評蔡政府三年的施政表現,並宣傳自己主張的兩岸「和平宣言」。不過,英國《經濟學人》記者提問朱立倫,關注他的大選主張,是否會讓目前台美合作抗中的關係,發生改變。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蔡政府就是三個一百分、三個零分,讓我們民眾感受到,真的是治國無方、只顧撿槍。」

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在10多位國民黨立委的陪同下,召開「蔡英文施政三年總檢驗」記者會,批評蔡英文在「拚政治」、「反中恐中」以及「意識形態」拿到3個100分,但卻在「拚經濟」、「國際空間」和「台灣安全」拿0分。

針對朱立倫的發言,英國《經濟學人》記者提問關注,目前台美合作抗中的關係,是否有可能生變。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親美的政策絕對不會改變,我們跟美方的關係,一定是最為友好、最為密切。區域的和平跟兩岸的關係,以及美台之間的合作,絕對是可以三贏,絕對沒有衝突的。」

朱立倫認為,在兩岸關係方面,要從「求同存異」走向「求同尊異」,並且召開兩岸領導人的「金門會談」、發表兩岸「和平宣言」,在九二共識下建立合作關係,而媒體也問到朱立倫,對於近日高雄市長韓國瑜鬆口參選總統以及民調下滑有何看法。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最關心的不是黨內候選人的民調,我最關心的是整體國民黨的支持度,就是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希望民眾是越來越支持國民黨,不要因為黨內初選的過程,讓民眾反倒不支持國民黨。」

而對於黨內初選採用「手機民調」和「辯論會」都黨中央否決,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一定要推出最強的人選,黨內初選只是看他們誰最適合代表國民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