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全民調怎麼做?侯:請柯放棄個人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國民黨和民眾黨最近在總統大選上,達成使用全民調的共識,然而國民黨堅持在民調納入政黨支持度,民眾黨則不認同,協商再次卡關。侯友宜和朱立倫12日到新竹參加侯友宜、徐欣瑩、林思銘的聯合競總成立大會時,也被問到相關議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戰爭絕對不能在兩岸之間爆發,身為未來要選總統的人,你們想一想,這些候選人當中誰最有能力,從以前證明保家衛國,未來還能夠守護中華民國,守護台灣這一塊土地,身為總統侯友宜一定做到,讓兩岸和平,讓台澎金馬土地這塊人民能夠安全,侯友宜一定做到。」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國父的精神是民主的精神,民主的精神不是一人說了算,不是一黨獨霸,而是要團結所有的力量,我跟大家報告,今天的國民黨就是要團結所有的力量,不會走回任何獨裁或一人說了算,今天的侯友宜如果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他會從事第三波民主改革,堅持團隊的力量,堅持團隊的精神,這就是我們國民黨新世代在國父精神的感召之下,要讓台灣的民主,讓中華民國的民主,走向更進步更現代化的第三波民主。」

關於藍白合問題,侯友宜表示,既然要政黨合作,那麼在全民調的過程中,也一定要用政黨合作的方式,請柯文哲放棄個人立場。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出席了活動,卻與侯朱同場不同框,被認為是之前韓國瑜表態挺全民調,導致雙方尷尬。侯友宜說,韓國瑜才剛在台上喊他的名字表達支持,他們是認識多年的朋友,兩人之間沒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