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月16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洪博培退出總統競選 轉挺羅姆尼

洪博培在南卡羅來納州發表聲明,退出競選,并呼籲他的支持者團結起來,支持呼聲最高的羅姆尼。

(前參選人 洪博培) 「我相信,現在是團結在能打敗奧巴馬的最佳參選人周圍的時候了。雖然在一些問題上我們還有著分歧,但我相信那位(最佳)候選人就是羅姆尼州長」

洪博培稱羅姆尼是最有可能擊敗奧巴馬的共和黨參選人。

他指出,共和黨內部的意見分歧要比他所說的美國所面臨的危機小得多。

洪博培的競選活動一直沒什么起色。在即將舉行初選的南卡羅萊納危b,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還不到5%。雖然洪博培在之前的新罕州初選中排名第三,但他為此作了巨大的投入,包括放棄在愛荷華州的初選。

雖然洪博培自認為屬于忠實的保守派,但他對同性戀的支持使得他在共和黨內缺乏支持者,加上他曾經為奧巴馬總統工作一事,使得他在競選中很難有更大的前進空間。

洪博培是繼茶黨女王巴赫曼之後,第二個退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角逐的人。

新唐人記者 周琪綜合報道

-------

潘基文緊急呼籲安理會對敘采取行動

潘基文在阿布扎比舉行的可再生能源會議場外表示,敘利亞局勢已經到了讓人不可接受的程度,希望安理會能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對敘利亞統一采取行動。

「我知道,安理會成員之間有意見分歧,但敘利亞的傷亡數字已到了一個不可接受的階段,我們不能允許這种局勢繼續這樣下去。」

敘利亞反政府示威爆發10個月以來,當局的血腥鎮壓已造成超過5000人死亡。

但中俄兩國一直反對通過促成制裁或軍事干預敘利亞的決議,使安理會迄今一直處于癱瘓狀態。

潘基文還敦促在敘利亞的阿盟觀察團繼續監督當局對阿盟和平協議的執行情況。

此外,卡塔爾埃米爾已呼吁向敘利亞派遣阿拉伯國家的部隊,制止敘利亞當局對示威民眾的暴力鎮壓。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道

-------

神韻是詩書畫三絕的中華民族大詩篇

黃翔說,看完神韻,他想到文藝復興,想到了人類文明的轉型。

詩人黃翔:「看神韻,我有很多聯想第一點, 是想到人類文明的轉型;第二點 ,是在東西方文化交融基礎上的文藝復興;第三 是東方文化那種天人和合的宇宙人體思維。」

同時也涉足繪畫和書法的黃翔說,神韻是詩書畫三絕的包羅萬象的中華民族大詩篇。

詩人黃翔:「流動的色彩,就是繪畫 。繪畫不能僅僅理解成一張紙上畫一個頭。這就是流動的 、 活的繪畫,而且也是我們中國由來已久 、傳之久遠的唐朝書法的線條藝術,那些肢體語言的表達。一個是文字的詩 ,一個是書法,線條的詩,還有繪畫色彩的詩,這三種綜合起來就是偉大中華民族的大詩,是一個巨大的詩、包羅萬象。」

黃翔對中共封殺神韻感到非常遺憾。

詩人黃翔:「為什麼能夠在紐約 面對全世界演出,卻不能在北京舞臺上,面對偉大的中華民族全體子民。」

從4月18號到22號,神韻在紐約林肯中心還有六場表演。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