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新聞} 1 月 17日2012年(“協和號”死亡失蹤人數上升 船長被曝棄船先走拒絕返回 )

----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截止到北京時間 2012年1月18日 11點 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零九百七十二萬五千一百一十 人, 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五萬九千一百四十九 人.

----

“協和號”死亡失蹤人數上升 船長被曝棄船先走拒絕返回

星期二(17日),意大利豪華郵輪“協和海岸號”發生船難已進入第五天。救援人員炸開了部分船體,找到更多的死難者遺體。目前為止,郵輪翻覆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還有24人失蹤。另外,事故也引發了燃油泄露的擔憂。負責沉船打撈業務的公司說,需要數週才能將船上的燃油抽走。在同一天曝光的一份電話錄音證實,“協和號”的船長斯凱蒂諾在事故發生後,棄船先走,並拒絕了海岸警衛隊要他返回監督乘客疏散的命令。他在地方法院出庭,面對過失殺人和棄船的指控。

星期二,仍對尋找到倖存者抱有一線希望的救援人員炸開了豪華郵輪“協和海岸號”的部分船體,試圖進入此前由於船體觸礁傾斜而曾無法進入的部分甲板,搜尋失蹤者。

目前已找到了第七具罹難者的遺體。而失蹤人數則已從稍早的16人,上修到了28人, 其中包含4名船員。另一名海巡人員稱失蹤者中有10名德國人。

郵輪公司15日承認船長擅自偏離航道,太過接近岸礁導致事故發生,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含淚向公眾道歉。

意大利《米蘭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 在其網站上曝光了“協和海岸號”的義籍船長舒迪諾(Francesco Schettino)與港口當局的電話錄音,證實斯凱蒂諾當時比乘客先離開船隻。海岸警衛隊要求他返回船上監督乘客疏散,但斯凱蒂諾拒絕。當時據疏散結束還有4小時。

據“協和號”黑匣子提供的信息,“協和號”事故前在離海岸僅150裏處航行,那裏佈滿了岩石。英國媒體稱,船長這麼輕率的行為只是為了向島上居民“秀船”或者“致意”。

週二,斯凱蒂諾出庭,面對玩忽職守、過失殺人、棄船等控罪。

斯凱蒂諾在庭上再次否認所有罪名, 稱自己採取了恰當措施,至少救了數百人。他此前還稱,船只撞上的礁石並沒在海圖上標出。

檢察官維魯席歐表示,檢方仍將維持控罪,並已請求法院對斯凱蒂諾進行羈押。

如果罪名成立,斯凱蒂諾可能被判15年監禁。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道

------

美國就業委員會推稅改等救急方案

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就業委員會17日提出改革企業稅收系統、擴大國內石油鑽探及改良管理企業的救急方案。奧巴馬認為,就業委員會的努力將有助於穩固當前的經濟復甦。

正文:奧巴馬就業委員會去年2月成立以來,已提出數十個溫和的經濟改善方案。在最新的報告中,該委員會表示美國公司稅系統急需改革,當前過時的方案傷害了企業競爭力和廣大的美國工作者,他們呼籲降低公司稅以提高全球競爭力,並擴大公司稅基數。

委員會還提出,在石油和天然氣的鑽探方面,美國應更多的關注,並建議對教育、研發進行投資,支持製造業,改革監管系統。

奧巴馬認為委員會的努力將使美國經濟復甦更加穩固,並最終轉化成提供更多的就業。

目前美國失業率雖已降至8.5%,但總的就業人數與經濟蕭條前相比,還相差610萬。

奧巴馬連任勝算取決於是否能振興疲弱的經濟,但這些就業議程不太可能成為高失業率的萬靈丹,或在大選年獲得多方支持。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道

---

抗議新盜版法案 英文維基關閉一天

從美國東部時間1月18日0點起﹐世界上訪問量最多的網站之一維基百科將把英文維基的服務暫停24小時﹐以抗議正在美國國會進行辯論的新的反網絡盜版法案。而互聯網巨頭谷歌也將在同一時間,響應這一行動。

維基百科創始人之一吉米威爾士(Jimmy Wales)在自己的推特(Tweete)上宣布了网站將被暫時關閉的消息。(推特地址﹕http://twitter.com/jimmy_wales)如果你在美東時間星期三零點之後訪問英文維基﹐那麼你將只能看到目前備受爭議的“網絡盜版阻止法案”(Stop Online Piracy Act﹐SOPA)以及知識產權保護法案(Protect Intellectual Property Act﹐PIPA)的有關信息。

包括荷里活、音樂產業界、商業軟件聯盟、全國制造商協會以及美國商會等部門都對新法案表示支持﹐他們希望能夠在法律上賦予政府更大的權力來打擊普遍的網絡盜版現象﹐其中包括要求提供互聯網服務的公司屏蔽違反美國版權法的國外網站﹐或者要求搜索引擎公司不顯示那些含有非法版權內容的鏈接﹐甚至在某些情況下強制關閉網站。著名新聞博客網站Mashable主編烏蘭諾夫(Lance Ulanoff)認為﹐法案中採取的部份措施是過激的。

(Mashable網站主編烏蘭諾夫)﹕“根據現有的法案內容﹐擁有版權者可以直接要求屏蔽網站﹐而甚至不必通知網站的擁有者﹐儘管這些違反版權的內容可能只是來自其他網站﹐這真的讓許多互聯網公司﹐包括谷歌、推特、雅虎等等﹐十分在意甚至擔驚受怕。”

烏蘭諾夫還說﹐目前法案對於引用他人的盜版內容和直接盜版行為的界線沒有明確描述﹐而這兩者往往很難區分。另外﹐提供互聯網服務的公司也擔心法案一旦通過會嚴重打擊網絡的言論自由﹐從而對他們的生意產生不利影響。

除了維基百科之外﹐谷歌也將在主頁上附加一個鏈接﹐以讓人們了解新法案的內容和不妥之處﹐期望獲得更多民眾的支持。

據悉﹐一些支持法案的國會議員已經表示會對遭到嚴重抗議的部份進行修改甚至刪除﹐其中包括要求網絡服務商直接屏蔽國外網站等等。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

蔡英文塑台灣新選舉文化

大選落幕,外界除了關心馬英九接下來要面對的執政挑戰,也聚焦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之後的民進黨,能不能延續過去四年成功轉型的改革路線。不可否認,這場理性、平和、務實且有風度的台灣2012大選,不僅產生了一種新選舉文化、也為華人世界推動民主樹立一個新的典範。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是不要放棄,因為明天起來,我們要像過去四年一樣的勇敢,心裡充滿著希望。因為,我們必須勇敢地扛起這個國家的責任,我們必須樂觀地,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拼。 無論我們在哪個位置上,這個國家,都需要我們繼續愛她、呵護她。 各位親愛的台灣人民,有一天,我們會再回來,我們不會放棄。」

蔡英文一席理智又不失感性的發言,讓兩岸的華人社會,在這一晚,更深刻的感受到,什麼是成熟的民主。

民眾:「非常有風度,我覺得這個是一個正面的方向吧。」

民眾:「進步很多,起碼這次選舉它很安靜」

青年中國執行長 李恆清:「蔡英文說出心裡話就是接受台灣人民的選擇,接受台灣人民的選擇,再過四年我們再回來,我的感覺,了不起,台灣民主進入到一個非常成熟的狀態」

承認敗選,依慣例辭去黨主席,大陸最大入口網站之一《網易》,以民進黨討論蔡英文去留為題,吸引不少大陸網民留言,網友要蔡英文加油,還以英文留言:「English! Add Oil!」

蔡英文的從政、參選是意外,或許連民進黨都沒想到,這個意外,竟然在華人社會引起廣泛討論。

廣西作家 荊楚:「祝福民進黨他們努力吧,今年呢雖然失敗了以後還有機會,就是執政了一段時間國民黨他可能要暴露出來一些問題,老百姓那時候他可能要進行政黨輪替,因為台灣他是一個民主政治,這個架構已經形成了」

海內外輿論認為這次台灣大選是民主的勝利,也反映了民主制度在華人社會確實可行。一場選舉,由輸贏決定勝負,而背後體現的價值,歷史,會為他留下評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郭雲開劉姿吟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

防止種票 港府擬改善選民登記制度

針對區議會選舉出現懷疑種票事件,香港政府星期一推出優化選民登記制度諮詢文件,建議對沒有更改地址而投票的選民加入罰則等。有議員希望在9月立法會選舉前實施,杜絕種票事件。

港府就選民登記制度諮詢公眾,建議已經搬家的選民要在法定期限內向選舉事務處申報更改地址,如果沒有申報而去投票就有罰則,但是如果沒有投票就沒有罰則。其它諮詢項目包括,虛報地址的個案即使沒有投票,是否也移交廉署進行執法,以及是否要求選民帶投票通知卡才能投票。

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如果公眾的意見對於新登記的選民需要提供地址證明,同時更改住址需要提供地址證明,這些意見有一個整體性的同意和支持的話,我們會用行政措施先做,然後同時進行立法的準備工作。

立法會議員湯家驊表示,諮詢文件內容大致是按照泛民政黨的建議,不過他擔憂能否在9月立法會選舉前完成修訂的工作。

香港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因為下一屆的立法會需要處理普選的問題,所以我們很希望未來的立法會選舉不會有區選出現這麼多懷疑種票的問題。

有關的諮詢期至3月2日。當局至今已收到懷疑種票投訴牽涉7千多名選民,選舉事務處發出2千多封書面查詢,正在跟進2千多個個案,餘下2千多個個案證實沒問題。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

神韻再現中國古老智慧 觀眾稱經典

在紐約林肯中心觀賞了神韻演出的西方觀眾,為演出中展現的中國古老智慧所折服。一些原本了解中國文化的人,看到了比書本上更直觀的視覺表現,覺得中國文化中有很多可以與世界分享的亮點。

特殊兒童教育助理威廉‧伯恩斯(William Barnes, Teacher's assistant with specially challenged students):“看神韻是很好的體驗。能夠看到傳統經典的文化。在西方,我們熟悉的主要是希臘、羅馬的經典作品,其實世界上還有很多其他的,像印度和中國,尤其中國,有很多可以跟世界分享的文化遺產。但是很多人沒有意識到。”

伯恩斯曾經到中國的武當山學藝,對節目中《濟公懲惡》的故事和山中的神仙印象深刻。他覺得濟公的名字和氣功很相似。

威廉‧伯恩斯:“我特別喜歡那個節目。還喜歡仙女從山中飛出來的故事,讓人想起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很多人不知道大山裡蘊含的力量,有多少傳統故事。演出提醒了人們。實際上,裡面有很多根植於傳統的故事。”

用手絹表現飛雪、用扇子做武器的獨特表演令西方觀眾耳目一新。

退休工程師鮑勃‧卡福( Bob Cuffel, Retired Engineer):“這是兩個女兒給我的聖誕禮物。演出太美妙了。表演精彩的令人震驚。編舞很神奇。整場演出超凡脫俗,我喜歡所有的節目。《飛雪迎春》太有創意了,還有,我從未見過男生用扇子能跳出那樣的舞蹈。”

退休工程師理查德‧斯坦默(Richard Sturmer, Retired Engineer, current English Teacher):“演出超級棒。”

簡奈特‧斯坦默(Janet, retired staff for a dentist):“我喜歡開場的鼓,特別棒。”

辦公室職員瑪麗亞‧亞歷山德拉(Maria Alexandra, Office Cleaner):“演出很神奇,美妙。不可思議,沒想到有這麼美好的文化。看書和上學學到的,與親眼看見還是不一樣。我看到這樣的演出很吃驚,希望明年還可以看。”

領略到一場文化饗宴,觀眾的喜悅溢於言表。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

全球最貴的書即將在美國誕生

佳士得拍賣行即將在紐約拍賣有望成為全球最貴的書籍,這本書就是奧杜邦(John James Audubon)創作的《美國鳥類》(The Birds of America)。這本書里有435幅精美的手工著色的版畫,在制作時成本非常高,奧杜邦當時刻畫了所有19世紀初,他在美國找到的鳥類。根据現在掌握的數据,世界上應該只有120本《美國鳥類》。奧杜邦頂著巨大的財務壓力,用了11年才完成。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