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月20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爭拉丁裔選票 金里奇佛州戰羅姆尼

這兩天,金里奇被媒體揭出曾經的“婚外戀”,有些焦頭爛額,但他分身有術,積極爭取拉丁裔選民的支持。

金里奇在佛羅里達會見了古巴流亡者。他趁機重翻羅姆尼的舊賬,說幾年前,羅姆尼曾經引用古巴獨裁者卡斯特羅的話,而他不同,是古巴自由的積極推動者,在1996年,曾幫助通過了《古巴自由與民主聲援法》。

相對於國際政治,拉丁裔選民更關心移民政策。金里奇說,羅姆尼非常反對外來移民,而他能溶入西班牙語世界,喜歡民族融合。

對於金里奇的“進攻”,羅姆尼的競選團隊不甘示弱。周五在福克斯新聞采訪中反擊說,所有金里奇的指控都是“錯誤”和“荒謬”的。

他們說,羅姆尼致力於西半球的自由運動,羅姆尼也強調,支持邊境安全和移民改革,並非“反移民”。佛羅里達州支持古巴自由的議員,已經對羅姆尼表示肯定。

拉丁裔是美國第一大移民族裔,他們的選票在科羅拉多、維珍尼亞和佛羅里達等州,可能起到“扭轉乾坤”的作用。2012年預計有1千2百2十萬拉丁裔選民投票,比2008年多26%。

在2008大選時,大多數拉美裔支持奧巴馬。現在由於經濟不景氣,加上移民遣返人數創歷史記錄,他們對民主黨的不滿在增加。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道

-------

駱家輝評中國局勢 美國務院支持

本週﹐美駐華大使駱家輝在華盛頓停留期間,接受電視(PBS)採訪﹐就目前中國人權狀況發表看法。

(美國駐華大使 駱家輝)中國的人權狀況一直起起伏伏﹐ 但目前似乎處於低落時期,並且日益惡化 。

駱家輝還談到﹐中共在阿拉伯之春運動發生後﹐對異議人士展開了大力鎮壓以防止類似情況出現在中國﹐其背後是中共害怕失去一黨獨裁的統治。

(美國駐華大使 駱家輝) 我想他們害怕失去一黨獨裁的控制......他們非常擔憂保持國內的穩定。

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支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Victoria Nuland) (駱家輝)顯然代表美國政府﹐表達了我們的持續憂慮﹕中國日益增加的鎮壓趨勢﹐強迫失蹤﹐非法監禁逮捕﹐和對人權活動家﹑律師﹑宗教領袖﹑少數民族的定罪。

隨後﹐在接受全國廣播公司(NPR)採訪中﹐駱家輝還談到﹐中國民眾對中共日益感到失望。

(美國駐華大使 駱家輝)我相信人民的力量。中國人民對政府的運作、貪污、不透明以及忽視人民日常生活所擔心的問題﹐日益感到失望。

在被問及中國局勢是否基本穩定性時﹐駱家輝的回答是非常微妙。

(美國駐華大使 駱家輝)狀況非常微妙﹐非常﹑非常微妙。

對駱家輝的講話﹐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說﹐“中國的確面臨很多問題”﹐但在這方面又無法和中國進行任何溝通。

(美國助理國務卿 Kurt Campbell)坦率的說﹐任何這種(有關中國穩定的)討論﹐在任何一個層級﹑不只是最高層﹐都會引起很大的影響廣泛的不快。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

天氣惡劣 “協和號”再暫停搜救

輪船周圍冰冷的海浪變得更加洶涌,預計周末天氣會更加惡劣。

惡劣的天氣,促使協和號巨大殘骸移動,有關官員擔心,這會讓船脫离礁石密布的停留地點,沉入更深的海底。

搜救工作被迫再次暫停,搜救隊將討論下一步的行動。

現在注意力轉向了怎樣抽出船上的2300吨燃油以防止漏油,但惡劣的天氣也可能推遲這一行動。

打撈人員正等待搜救行動取消,之后他們才能開始抽出燃油。這一程序預計要花至少兩周。

有關官員表示,“協和號”上周五的擱淺事故已造成至少11人喪生。

“協和號”所屬的嘉年華公司周四說 ,將与一個應急小組的專家協商,審查事故發生時的情況,還將全面檢查公司所有的10個游輪線路,審查安全標准和程序。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道

-------

雜誌主編:我只能用壯麗來形容神韻

密西沙加著名雜誌主編 特里?蘭克斯特德:演出太壯觀了,用甚麼詞形容呢,壯麗,(那些人物)直接從背景天幕出現在舞台,我真是太驚訝了。

第一次看到神韻美不勝收的高科技天幕,蘭克斯特德說他簡直想去拜訪天幕裏的世界。

密西沙加著名雜誌主編 特里?蘭克斯特德:背景天幕,我真的很想進去看看裡面美麗的杜鵑、繡球花、池塘、寶塔、山巒,太美了。我特別欣賞服裝的顏色和天幕的搭配,絢麗的色彩。

他們一家都覺得能聽到神韻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團演奏非常的幸運。

密西沙加著名雜誌主編 特里?蘭克斯特德:這裡很少能欣賞到這麼龐大的樂團演奏,在密西沙加能欣賞到這個世界級的中西合璧的樂團真是個特殊的享受。

神韻舞蹈家的技巧與表現力,尤其是男領舞演員讓他印象非常深刻。

密西沙加著名雜誌主編 特里?蘭克斯特德:主要男演員非常吸引我,他的表現力非常強,也很強健。有意思的是,當我剛開始看演出時,不知為什麼我一下就注意到他,覺得他是主要演員,他很能吸引觀眾。當你看到這些舞蹈演員,你真的很驚羨他們的才能。

而整場演出層出不窮的美更是讓他目不暇接。

密西沙加著名雜誌主編 特里?蘭克斯特德:我都不知道怎么描述神韻,她展現了太多,我只想到一個詞,就是壯麗。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密西沙加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