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色牌摺101 好收社區居民玩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8日訊】看過台北101大樓,但是你看過用四色牌摺出來的101模型嗎?雲林北港好收社區居民剛完成這項創舉,馬上又著手創作傳統三合院,每一個作品耗費二個月, 成為社區產業一項特色。

好收社區居民 陳松茂:

「就這樣把它組合起來就行了。」

好精緻的三合院模型,這是雲林北港好收社區居民,再次用回收的四色牌,集體創作出來的作品,非常吸晴,屋頂就用了二千副的將軍字樣,透過巧思把牌子 裏的「吉」字露出來,每一根柱子也是廢棄的紅檜所搭出來的。

好收社區居民 黃萬得:

「過去沒有做過這種模式,就想說要怎麼摺,才能像這樣一垛,光這三四垛就摺了一個上午。」

社區居民們大家分工,有的切牌子,有的一片一片的摺,還得有人負責削紅檜,光這座三合院就用了二個月的時間。

在社區理事長許錦茂推動下,去年同樣也是花了二個月的時間,用超過20萬張四色牌,創作101大樓,總高度320公分,在色澤搭配、與取四色牌字樣上也,難度都非常高。

好收社區居民 陳松茂:

「這邊凹兩,那邊凸,角度不好拉。」

每一項作品都是鄉親共同設計和完成的,在這些作品中,我們看到了他們齊心合力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