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子的堅持 雲林水林藥草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0日訊】雲林水林除了大家熟悉的地瓜、吉他工廠之外,很少人知道,其實雲林水林,也是藥草的故鄉。下面的這則新聞,我們帶您來看到,一位長期經營藥草的李鎔鱗先生,先是培育各種藥草,再因地制宜轉移到別處種植,超過四百公頃的園區,種植了白鶴靈芝、薄荷等數十種中藥草,現在甚至還增加了棉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白鷺鷥在園裡覓食,這樣的畫面,幾乎在雲林水林李鎔鱗的藥草園裡天天都看得到。

和父親在水林,已種了一甲子藥草的李鎔鱗,可以稱的上是台灣的藥草大王,中南部到處都有他的藥草園區,種植面積超過四百公頃。

藥草生產者 李鎔鱗:「這種就是本土的薄荷,它沒有什麼香氣,精油成分含量特別高,做綠油精。」

可不要小看曬藥草,這個簡單的動作,都是日積月累下來的功夫。

藥草生產者 李鎔鱗:「用最傳統的方式,用掃把掃開,弄均勻,相對性藥草均勻之後,它曬起來的密度,顏色色澤上會比較吸引人,看起來比較好看。」

李鎔鱗不只研究藥草,最近還成功摘種了棉花,因為棉花只需要排水良好就行了,一年可連摘八個月。

藥草生產者 李鎔鱗:「人家說結果纍纍,整個一片,等一下我帶你看那一顆,你看,一顆爆開來,大概一百多顆吧。」

花費大筆資金,蓋了防震、防潮、避塵、高規格的廠區,一條龍的生產管理,每天24小時大量生產各種藥草真空包,供應海內外市場。

藥草生產者 李鎔鱗:「對這塊土地期許,雖然我這樣做很少人看見,堅持我的理想,未來當中大家是看得見的。」

純真樸實又敢衝的個性,也許下回再見,李鎔鱗又有新的創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