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新聞} 1月31日2012年(共和黨佛州初選結束 羅姆尼大勝)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截止到北京時間 2012年2月1日 11點 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一千零三十七萬二千一百一十二 人, 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四萬八千九百二十二 人.

----

共和黨佛州初選結束 羅姆尼大勝

星期二(1月31日)晚七點﹐佛羅裡達州共和黨初選投票結束。截止到晚8點30分為止﹐有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統計被公佈﹐羅姆尼以47%的得票率遙遙領先﹐已經鎖定勝局。金里奇、桑托羅姆和保羅則分別獲得31%、13%和7%的選票。 羅姆尼將從佛州的勝利中獲得50張黨代表票﹐領先于金里奇的27張。 ----

美國今年財政赤字預計降至1.1兆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在31日公佈了預算報告,表示美國2012年的財政預算預計為1.1兆美元。這將是美國連續第四年財政赤字超過1兆。該數據相對與去年下降了15%,不過仍然大於經濟危機前的赤字數據。國會預算辦公室表示政府如果在2012年底減少更多的政府開支,並且對一些到期的減稅政策不進行延長,預計2013年的財政赤字將減少一半,達5858億美元。報告中還預測失業率將在2012年與2013年維持在8%以上,在2015年之後,可能會低於7%。

------

原料出口維持原判中國上訴失敗

週一,世貿上訴機構決定, 維持去年7月對中國限制原材料出口違規的裁決,駁回了中國稱出口限制是出於環境或資源保護的上訴。

去年7月,世貿組織對美歐等國的申訴做出裁決,認為中國對包括鋁土、矽鐵、鎂、鋅等9種原材料的出口限制,違反了世貿規則。

中國在上訴中辯解說,之所以限制出口,是為了保護稀缺自然資源和環境。中國經濟學家馮興元先生分析,這是一個藉口。

馮興元:‘所以我們國家,有一些藉口來做一些資源的控制,對不對?而不是明目張膽的控制資源的對外出口。 它是有一些理由,通過某些理由,那麼這些理由在國外呢,在WTO不被承認,對吧。’

世貿的裁決,追求的是公平交易,希望外國用戶能夠跟中國用戶獲得同樣的使用機會和價格。至於具體價格是多少,中國開採多少,不屬於世貿管轄範圍。

馮興元先生解釋,國內原材料價格過低,是中共監管失利,企業惡性競爭造成的。要想改變,需要調整國內政策,而不是搞貿易壟斷。

馮興元:‘貿易能發生的話,肯定對大家都是有利的。沒有維護好環境保護,沒有更好勞動保護,或者是社會保障,低成本的開挖,開挖後又沒有維護水土保持啊等等這些措施,實際上這是一個國內政策的問題。’

世貿組織的決定公佈後,歐美國貿易代表都稱之為‘巨大勝利’,美國在發出的聲明中說,奧巴馬政府將繼續努力,使中國按照世貿組織的規則辦事。

新唐人記者陳漢 蘭竹綜合報導

-----

中共加強管控藏區 外媒採訪遭拘留

進入2012年以來,一個月內,四川藏區抗議衝突事件不斷,繼日前軍警開槍掃射平民釀成死傷、引發國際關注,星期一(30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CNN一個採訪小組在前往發生暴力衝突的藏區進行實地採訪時,遭中共警方拘留長達五個小時。二月底即將進入圖博人的傳統新年,中共加強軍管,緊張情勢升高。

[影片]暗夜裡,CNN的採訪小組正試圖進入四川藏區,鏡頭中看到,每隔幾步就有崗哨,中共軍警在當地實行嚴密管控。

當地司機 vs. CNN工作人員:「他(司機)說,昨天這兒沒有站崗,今天開始查哨,肯定是發生了什麼事。」

採訪小組還沒有抵達藏區,就被押送到成都機場派出所,拘留審問了5個小時,離境前仍被公安跟蹤。

台灣圖博之友會 會長 周美里:「不只(不准)外國人進去,連圖博境內遷徙的自由都被限制,現在那個地區裡面就等於像是軍管、戒嚴這樣的一個嚴厲的狀態。」(10)

二月底是圖博人傳統新年,中共官媒報導,拉薩市委書記齊扎拉已經下令加派更多軍警進駐。

台灣圖博之友會 會長 周美里:「我覺得中共是沒有信心面對圖博人民,如果按照它們的這個宣傳或官方說法,它們在圖博花了這麼多錢,做了這麼多經濟上建設,圖博人民應該高興才對,那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你為什麼擔心,撤出軍隊圖博人民會造反呢?」

今年以來,四川藏區抗議衝突事件不斷,包括CNN、法新社和日本媒體,近日都以「全面封鎖」形容目前當地的情況,美國國務院表示,將在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問華府時,提出包括圖博情勢在內的人權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綜合報導

----

準閣揆陳沖公佈行政院新內閣

中華民國行政院內閣人事31號由準閣揆陳沖對外正式公佈。一半以上的部會首長繼續留任,而新面孔,包括之前投入嘉義立委選舉的陳以真,擔任青輔會主委。另外還延攬了前GOOGLE亞太營運總監張善政,出任政務委員。對於新內閣人事佈局,陳沖說一切以「適才適所」作為內閣人事安排的考量。

:即將出任行政院長的陳沖,率領副手人選江宜樺,與接下行政院秘書長的林益世,對外公佈新的內閣名單。

新任的政務委員,有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以及在GOOGLE任職的張善政。部會首長,新任內政部長的李鴻源,財政部長劉憶如,教育部長蔣偉寧,而國防、外 交、法務、交通、經濟的首長則是繼續留任。續任的還有央行總裁彭淮南、新聞局長楊永明、衛生署長邱文達、環保署長沈世宏、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青輔會主委則 是由陳以真接任,經建會主委由尹啟銘轉任,另外農委會主委由台大教授陳保基擔任,文建會主委則是前台北市文化局長龍應台。

準行政院長 陳沖:「人事的佈局其實就好像球隊的教練,在指派球員一樣,這個時候其實簡單的講,就叫適才適所」

對於外界稱呼新內閣為財經內閣,陳沖表示,人事佈局,不是只有財經專長,而是考量各方的專業。

準行政院長 陳沖:「內閣不是哪一個人的內閣,內閣是中華民國行政院,所以我覺得這一點我要特別跟各位報告一下,所以不是叫陳內閣,所以也不會是外面有人叫財經內閣,什麼內閣等等,我覺得都沒有必要做太多形容詞。」

至於經建會由尹啟銘接任,陳沖表示,經建會未來的角色將隨著國際經濟情勢有所改變,因此調整台灣產業結構,縮小貧富差距將是接下來的任務。

準行政院長 陳沖:「經建會來講是不是說因為我特別強調過,未來的尹主委他的專業部分,來考慮到是不是有產業結構調整的問題,我想不可諱言的對台灣來講,產業結構的調整,是一個我們在現階段一個很重要的考量」

新任內閣名單出爐,將在2月6號交接,正式上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

觀神韻入聖境 亞特蘭大社團齊贊‘我愛神韻’

神韻巡迴藝術團在亞特蘭大的最後一場演出結束後全場觀眾起立給予神韻藝術家們熱烈的掌聲,許多主流社會專業人士十幾人結伴而來,專程欣賞人們口耳相傳的正統中華文化的‘世界第一秀’。

(記者)亞特蘭大最後一天的演出,吸引了許多各行各業的人士:在喬治亞交響樂隊小提琴演奏手林 弗萊特Lin Flater 是位稅務會計師,她非常激賞神韻樂團的演奏。‘我喜歡神韻的音樂。這是絕對出色。看到如此實力雄厚的樂團太好了。小提琴的演奏也很多。’ 她認為神韻表現的中國與她看到的不同。神韻表現的中國如此美麗、傳遞的資訊也意義非凡。‘是的,我覺得我必須要深入思考一下,因為它傳遞了一個強大的信息,我過去真的沒有想過,但是非常,非常有意義’

Amenda和她的好朋友12人結伴看神韻。演出結束時,朋友們興奮地喊“我愛神韻”。

在採訪期間,一個西人神韻的超級粉絲埃里克 納吉(Bakery owner erik naji麵包店老闆)跳進鏡頭,說他已第五次看神韻,從他開始看到今年從未間斷。

‘我喜歡神韻,我每年都來,從未間斷’

亞特蘭大當地的一個扶輪社組團前來觀賞神韻最後一天的演出。他們中有律師、醫生、企業家、投資家,也有退伍軍官等。他們愛神韻中表現的傳統和美好,在結束採訪時,大家相約齊聲贊神韻,相約明年再來。

‘杜魯斯扶輪社熱愛神韻’

這是新唐人亞特蘭大記者站綜合報導。

------

美國誕生‘巨型’龍寶寶 重6.2公斤

進入中國的龍年,美國愛荷華州的一名婦女生了一個龍寶寶,不過這個寶寶不一般,他的體重13磅12盎司,也就是6.2公斤。

愛荷華州的斯特沃德森夫婦沒想到,自己的小兒子亞瑟(Asher)出生時,體重竟然高達13磅12盎司,也就是我們中國人常說的12斤半。

生下這麼大的孩子,真是不容易。亞瑟的爸爸約書亞(Joshua)直感嘆,妻子只用了6個小時,就自然生下兒子。

(龍寶寶亞瑟的父親 約書亞· 斯特沃德森“不管誰聽到這個消息,都會驚嘆,我太太是個英雄。”

亞瑟可能是愛荷華州醫院歷史上,沒打麻藥,自然分娩的最重的新生兒。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