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家屬遊行 聚焦受難人數還原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7日訊】接下來帶您聚焦,就要來臨的二二八紀念日。二二八事件的死傷人數,因為前行政院院長郝柏村的一篇文章,再度引發社會討論。台灣國家聯盟等團體發起228大遊行,包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台聯黨主席黃昆輝都受邀出席,關注二二八受難人數,希望記取歷史教訓,還原真相。

去年228當天,本土社團以及受難者家屬一起走上街頭,紀念228事件,今年碰上65周年,而日前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說傷亡的人數只有5百多人,立即引發爭議。

228受難者家屬 楊振隆:

「今年的家屬會出來特別多,有人說輪椅也要推出來,天氣不好也要出來。」

這場自救護台灣大遊行,預計228下午,先在永樂市場集合,2點28分準時出發,沿著民樂街、南京西路、延平北路二段、民生西路,一路走到大稻埕碼頭。遊行結束後,也會在大稻埕碼頭舉辦追思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會到場,跟大家一起紀念228。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2012.2.26):

「這是一個時代的悲劇,但是它不只是一個悲劇而已,而是整個歷史要我們記住,我們在將來的日子不會犯錯,我們在將來的日子,會讓台灣的民主,讓台灣的人權,會更有發展的機會。」

經過65個寒暑,這場台灣歷史悲劇,不能忘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