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3月14日環球財經簡訊

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1.專家:希退出歐元 有助化解危機

英國資深金融專家表示,就業人口600萬人的希臘積欠了3,680億歐元,不可能償清。現在雅典的作法是藉由換債以支付債權人較低的利率,但是債權人不會接受這個作法,希臘退出歐元區將無法避免,而且愈早退出,愈有助化解歐元危機,歐元貨幣如果要繼續存在,會員的組成勢必將會改變。

2.美壓力測試 花旗等4銀行未過

美國聯邦儲備局公布年度壓力測試結果顯示,美國19家大銀行有4家沒有通過壓力檢測,包括花旗集團(Citigroup)、線上消費性銀行Ally、太陽信託銀行(Suntrust)和大都會人壽(MetLife),大多數美國最大型銀行都有足夠資本,可以因應包括失業率高達13%和房價狂跌23%等金融危機的衝擊。

3.經濟回溫 聯儲局續推超低利率

美國聯邦儲備局(Fed)在13號舉行利率決策會議會後指出,從許多方面的訊息來看,美國經濟已經見到溫和成長。包括勞動市場條件獲得改善、近幾個月來失業率顯著下降、家戶支出以及企業固定投資增加等利好消息,由於美國經濟數據優於預估,因此聯儲局並沒有在這次會議中討論啟動QE3。

4.日本Q1企業信心略微惡化

根據日本財務省最新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日本第一季大型製造業的企業信心指數為-7.3,比去年第四季的-6.1稍微惡化,不過,日本大型製造業預估第二季的信心指數將上升2.3%,比之前調查的上升0.7%大幅改善。

5.保誠去年亞洲壽險業務 表現強勁

英國保誠公布去年度業績,淨利達到14.9億英鎊,比前年增長4.12%,主要是亞洲壽險業務大幅增長所貢獻。行政總裁譚天忠(Tidjane Thiam)指出,從2008年以來,亞洲業務對保誠集團淨利貢獻成長將近3倍,由2.57億英鎊增加到7.09億英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