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4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1.美3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2萬

美國勞工部公布最新的數據顯示,3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2萬人,遠低於預期的20.5萬人,主要是由於找工作的人數減少,另外,3月份失業率自8.3%降到8.2%。

2.德太陽能電池大廠Q-Cells申請破產

曾經是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電池製造商德商Q-Cells宣佈破產申請,主要是德國太陽能企業普遍存在的不良決策,多數企業無法脫離對政府補貼的仰賴,加上太陽能電池的進入障礙低,而德國的勞動成本較高,生產不具有競爭力。

3.印尼宣佈增收50%資源出口稅

全球最大熱燃煤出口國印尼宣佈,計劃在2年內對煤炭和基本金屬收取50%出口稅,預計在今年先調高25%出口關稅,並且在2013年調高到50%。印尼政府表示,增稅計劃主要是希望礦業活動的產業獲利,能夠合理的社會化。

4.日經常帳重返順差 日圓走升

日本1月在經常帳逆差創記錄之後,2月轉為順差1.18兆日圓,相當於145億美元,對日圓的匯率形成支撐,使得日本政府官員企圖削弱日圓匯率的計劃受到阻礙。

5.微軟付費請開發商打造app

美商Microsoft(微軟)計劃將Windows Phone打造成手機領域的重要軟件,因此採取鼓勵或是付費請熱門app製造商,開發Windows Phone的版本,並且利用價格折扣的策略,提高消費者購買這類型手機的意願。

6.中國基金去年出現5,004億巨虧

根據統計,中國64家基金公司去年公募基金總共虧損了5,004.47億元人民幣,創下中國公募基金歷史上第2大虧損,在這份不光彩的成績單上,64家基金管理公司仍然向投資人收取了288.64億元人民幣的管理費用。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