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訊】4月10日財經簡訊。

星期一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3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5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33點。

1.就業數據帶動美股下跌

由於三月份美國的就業數據使人失望,星期一美國股市連續第四天下跌。

根據美國政府星期五公布的數據,3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2萬人,遠低於預期的20.5萬人。不過,3月份失業率自8.3%下降到8.2%。

2.競爭激烈 索尼大幅裁員

日本索尼公司(Sony)宣佈將裁員一萬人,佔僱員總數的6%。

近年來,由於日元升值以及面臨蘋果和三星(Samsung)等公司的強力競爭,多家日本電器公司已經通過縮減規模以削減成本,這些公司包括松下(Panasonic)和日本電氣(NEC)等。

隨著電視價格的下滑,電視生產商的業績遭受了重創。索尼、松下和夏普(Sharp)三家公司在剛剛過去的財政年度,估計一共虧損了170億美元。

為了降低成本,今年4月,索尼、東芝、日立和日本產業革新機構合併了中小型液晶顯示屏的生產,新的聯合公司名為日本顯示屏株式會社(Japan Display)。

3.微軟將收購美國在線專利

微軟公司贏得了一項競購,將以10億美元的價格從美國在線(AOL)收購八百多項專利。亞馬遜(Amazon)、電子港灣(EBay)等公司也參加了競購,但未能如願以償。

星期一,美國在線股票上漲了40%。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