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薄倒江衰胡溫得勢 擒江得良機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15號突然被中共當局宣佈免職。此前一天,中共總理溫家寶在兩會最後一天的記者招待會上,對重慶領導人進行了嚴厲批評。中共處理重慶副市長王立軍投奔美領館事件,至此走出了第一步。分析人士認為,薄熙來的倒臺,猛力打擊了他背後的江派勢力,胡溫獲得了一個擒拿江澤民的良機,但如何運用,就要拭目以待了。

14號溫家寶在兩會記者招待會上嚴詞批評重慶的話語,據說讓在場的記者聽得目瞪口呆。就在外界還在猜測不已的時候,《新華社》15號發佈了薄熙來被免職的消息。同一天被免職的還有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

接替薄熙來的是中共副總理張德江,而青海省副省長、公安廳長何挺則調任重慶市副市長,接替王立軍。

王立軍2月6號進入駐成都美國領事館要求政治庇護事件,觸動了中共高層內鬥的機關。中共各派為各自利益展開激烈鬥爭的內幕被撕裂,而首當其衝的是胡溫與江澤民之間的爭鬥最為關鍵。

中國歷史學者李元華表示,從目前的結果來看,胡溫與江派的角鬥,胡溫略佔上風。

歷史學者李元華:「因為畢竟薄熙來是江派扶植起來,和江派勾勾搭搭的一個人物,胡溫實際一直在跟江派交易。江派在這次當中可能包括周永康,都是想力保薄熙來,最後沒有保住,我想,江派為了自保的時候,把江派的人物張德江來替換,各方互相角力互相妥協的臨時的一個結果。」

李元華指出,中共內部鬥爭中,不管你如何替它賣命,一旦它想自保,就會把你踢掉,薄熙來就是這樣的下場。

而時事評論員藍述分析,在十八大前夕,薄熙來被免職,給胡溫帶來的契機是巨大的,將會使十八大格局大洗牌。

時事評論員 藍述:「(胡溫)他會不會在抓到薄熙來真正貪贓枉法的資料以後,再往上繼續追查下去,追查到周永康以至於追查到江澤民,他有沒有這個決心,這個東西我們可以拭目以待。」

今年年初,江澤民曾經提拔的三個主要軍頭,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以及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都相繼表態力挺胡錦濤權威,為胡主導十八大保駕護航。

時事評論員 藍述:「江澤民手邊已經沒有多少可用之人了,毫無疑問,江系由於過去的十幾年,以腐敗換發展,特別是對法輪功的鎮壓,導致整個中共體系大面積的迅速腐敗。因為他把整個中共體系擺在『真善忍』的對立面上。」

外界分析,江澤民揹負「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在全球範圍遭到起訴,這些軍頭早就開始與江澤民作切割,給自己留後路。

而薄熙來早在擔任商務部長期間,就被十幾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和「反人類罪」起訴,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西班牙、俄國、日本等,其中,澳洲法院2007年宣判「薄熙來酷刑罪成立」。

《維基解密》公布的美國外交電文披露,中共十七大前夕,時任商務部長的薄熙來圖謀晉升副總理,但溫家寶極力反對,指出薄因迫害法輪功已在多國被起訴。

時事評論員 藍述:「這個血債,胡溫有沒有勇氣去追查江澤民以及他手下的這些高官,整個江系的高官對法輪功的鎮壓,這是一個試金石。如果他敢去追查的話,那麼就超過了江胡鬥的中共內部權鬥的範圍。」

不過,藍述和李元華都認為,這個可能性不大。

時事評論員 藍述:「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它上上下下,各級的官員,大面積的官員,手上都帶有血債。在這種情況下,它並不僅僅是一個政法系統所能涵蓋得了的。如果說是徹底追查對法輪功的鎮壓,中共在鎮壓法輪功過程之中所犯下的罪惡的話,它最後導致的是中共的解體。」

溫家寶14號在記者招待會上談王立軍事件時宣稱,調查王立軍案「將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則」,「並且經受住法律和歷史的檢驗」。

藍述認為,溫家寶這番話真的要做的話,他就必須做「中國的葉利欽」。

採訪/周玉林 編輯/李靜 後製/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