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重慶遭整肅 薄熙來心腹失蹤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隨著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解職,中共當局近期展開一系列動作,顯示中央開始加強「打左」佈署。重慶廣場打出綠色告示牌,禁唱紅歌。而重慶、四川成都連日來氣氛緊張,不僅重慶高層人事變動的餘波仍在盪漾,薄熙來的親信一一遭整肅,中央也加強了監控防止官員外逃的佈署。成都街頭更是一連五天出現新型裝甲通訊車隊,高調巡邏。

3月15號,重慶人民廣場大禮堂管理處突然在廣場竪起綠色告示牌,從3月15號起,白天晚上都不准在廣場唱歌跳舞。這裡曾被視為重慶「唱紅」標誌之一。據了解,當天已有公安進駐,阻止民眾唱歌跳舞。

而在此之前,有人在網上號召聲援薄熙來,北京為防範左派趁機搞事,早已指令各大城市加強防範,並在重慶周邊區域高調佈署軍警戒備。

有成都網友在網上發佈貼子說,從3月12號起,四川成都街頭連續五天有新型裝甲隊巡邏,非常罕見。

同時,有當地消息說,重慶高層大變動過後領導層還將有人事變動。

《中華評述新聞網》主編紀曉峰分析,胡溫這次採取誘捕手法,讓薄熙來、黃奇帆等到北京開會,實際已經把重慶班子收拾掉了,才宣佈薄熙來解職。

紀曉峰:「肯定所有薄熙來的人都被圈起來了,包括黃奇帆那個市長,也不會呆多長時間。張德江也只是暫時過渡性人物,他弄個副總理,弄個政治局委員派到重慶去,也頂多撐到18大。過後,這些人都會清除掉。」

據香港《明報》報導,重慶市委宣傳、組織兩部門負責人很快會換人,薄熙來心腹、同時也是「紅色重慶」的主要策劃人之一的重慶市委常委徐鳴,也很可能被撤換。徐鳴自薄熙來遭免職後,行蹤成謎,外界猜測他已停職受查。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分析,徐鳴現在至少是接受調查,沒有調查結果前,可能不會公布。

紀曉峰認爲,現在需要關注的不是有多少薄熙來的人下馬,而應關注周永康這條綫上有多少人進監獄。

紀曉峰:「不是重慶這班人上哪去了,而是這些人你等著上監獄裏看吧,保證這些人一個個都進了共匪的監獄。接下去就是周永康,弄不好就是江澤民。胡錦濤18大之前如果想把這齣戱演好,他肯定會接著往下演。」

重慶市委副書記張軒17號強調,要嚴格執行中央有關外事政策規定,做好出訪審批工作。輿論指出,這一動作顯示中央加強監控,防止官員外逃。

胡平:「薄熙來這樣一個主要官員出了問題,那麽他原來的親信手下,和這個人本身就有不可告人的關係,那麽一出了事,很多人就會(外逃)。」

紀曉峰認爲,薄熙來的親信跑是必然的,只是能否跑得了。因爲中共不會輕易讓這些人跑到國外去,否則,政治輿論宣傳就難做了。就如當年林彪外逃一樣,怎樣都要把飛機打下來。

此外,《新華網》19號的一則消息說,截至目前,四川南充已有1034輛公務用車安裝了GPS定位系統,必要時監控平臺可以對車輛下達遠程斷油的指令。

採訪常春/編輯王子琦/後製孫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