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工會遊行 要求政府下臺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訊】本週六(4月21日),在布拉格發生大規模抗議活動,來自捷克各地的抗議者反對右翼政府的公共財政改革、要求現政府下臺並舉行提前大選。捷克總理在強調尊重民主權利的同時,認為遊行有左翼政黨操控的因素。請看本臺記者來自布拉格的報導。

本次遊行有將近10萬參加者,他們從不同路線齊聚到布拉格市中心的瓦茨拉夫廣場。活動組織者是以捷克摩拉維亞工會聯盟為主的多個組織。

學生、遊行發言者魯卡甚•馬託斯卡(Lukas Matoska):“政府一方面宣佈,(努力)降低國債,而實際上國債沒有降低。(財政)部長克勞斯克在幾年的執政中反而使國家欠債更多

。”

來自皮爾森的歌劇女高音查高娃女士認為民主應該伴隨著富裕。

女高音阿萊娜•查高娃(Alena Zakova):“因為我厭惡腐敗、欺騙、逃稅,反對提高增值稅率……我們生活水平向最低點不斷下降,這不是真正的民主,真正的民主應該像德國、奧地利,社會福利穩定的法制國家。”

抗議的一位發言人威脅說,如果不提前舉行政府大選,工會將發動總罷工。

捷克總理內切斯在臉書上回應說,尊重公民以民主方式表達自己觀點的權利。但是拒絕捷克左派的社民黨和捷克摩拉維亞共產黨利用工會抗議活動為自己大選前的宣傳服務。

作為總理,感到責任重大,使自己國家不陷入債務陷阱,始終在歐洲國家裏保持低失業率。

新唐人電視臺雯婕、鍾元布拉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