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使軍隊大震盪 太子黨誰還有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8日訊】薄熙來事件爆發後,中共高層對軍隊動向表現出空前的緊張,《解放軍報》、《人民日報》等媒體不斷的發表文章和社論,呼籲軍隊聽從黨的指揮,而兩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也紛紛到各部隊視察,強調部隊一切行動堅決聽從胡主席指揮,態勢與當年林彪事件發生後,十分相似。

中共喉舌《新華社》4月25號報導聲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日前在駐河北部隊調研時,再次強調堅決貫徹胡主席決策指示。

另一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在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和總裝備部部長常萬全陪同下,調研駐京軍隊院校時,提出的論調與徐才厚類似。

還有消息說,中共軍委目前正要求軍隊各大軍區明確表態,支持中央對薄熙來的處理決定,並緊密團結在以軍委主席胡錦濤為首的黨中央周圍等。

中國89民運學生領袖封從德:「 一般對中共公開資訊解讀的話,他們公開強調什麼,表示這個事情有問題了。比如,他們現在強調安定團結,表示:現在已經很不安定團結了,現在強調軍隊與中央保持一致,表示:有一些軍隊已經跟中央不一致了。」

最近網上流傳,軍中多位「太子黨」因薄熙來案件受到影響。

而文革期間很多高幹子弟從軍,如今軍中可謂遍佈「太子黨」。現在有消息說,原本有希望晉升軍委職務的總後政委劉源、二炮政委張海陽、總參謀部常務副總參謀長章沁生以及瀋陽軍區司令員張又俠等人,都因為與薄熙來關係密切而前途不明。

而劉源是劉少奇之子、張海陽是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張震之子、張又俠是開國上將張宗遜之子。

獨立評論員韓武:「 薄熙來代表的不是薄熙來個人,他代表的是整個太子黨的或者是一大部分人的態度,就把胡錦濤和溫家寶覺得他們是一種看守政府,他倆都是平民出生的人,對於中共他們太子黨老子們打出的江山,他們兩個只能說是看守政府。」

不過,作為李先念女婿的「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中將,他在最新一期《求是》雜誌中撰文強調,解放軍要無條件聽從黨,一切行動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海軍政委劉曉江也發表了類似文章,似乎想與薄熙來切割。

獨立評論員韓武:「胡溫這次是不是敢高調的處理薄熙來,而且把軍隊支持薄熙來的人全部換掉,或者是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拉下來,在18大前處理,這在中共的20多年的歷史上是沒有的。」

不過有中國境外華文媒體放風說,江澤民重出江湖,插手了十八大軍委人選安排,並逼胡錦濤十八大上「裸退」。

事實上,中共兩位軍委副主席和8名軍委委員中,有5名委員都到了該退休的年齡,軍委在十八大面臨近20年來的大換血。

不過,不管是植物人江澤民「被出山」也好,中共軍頭到處喊話也好,可以預見的是,視軍權為生命的中共在軍中的博弈已經更加白熱化。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