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委會封殺總統罷免案 在野退席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5日訊】新聞頭條,帶您先來關心,馬總統這一任任期只剩五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及台聯黨團共43位立委聯名,今天對馬英九總統第一任的任期提出罷免案,中午,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遭到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王廷升提案封殺。在野立委退席抗議,質疑程序違法。

程委會召委 費鴻泰:「各位委員有沒有人反對。」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通通反對。」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反對參與表決,抗議程序委員會,違反程序正義。」

繼證所稅之後,立院程序委員會再處理敏感的總統罷免案,國民黨提暫緩列案,在野立委退席抗議,表決結果九比零,總統罷免案無法被排入週五的院會議程。

表決前,朝野一個小時多的發言,國民黨批評,罷免案程序根本不可能在四天內完成,沒有必要入院會表決,在野則說,要留下歷史紀錄。

台聯黨立委 林世嘉:「(政府)經濟傾中,台灣的經濟獨立受制於中國。馬總統說啦,我再講一遍,內容可以討論,程序不要阻擋,已經不是有證所稅這件事情,是針對所有的 事情,只要它合法合理的提出之後,立委的職權就是應該讓它付委嘛。」

國民黨立委 林鴻池:「我們沒有必要再跟在野黨起舞,四天耶,總統任期剩下四個工作天,在這邊這樣胡鬧。」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 :「要讓馬總統懂得謙卑自省,是要讓馬總統學習什麼是民主,人民有權利罷免讓人民失望的總統,一個得票51%的總統,卻要以15%的支持率連任。」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中選會說,就算你再快,再快,你只要過了520,中選會不受理罷免案,換句話說,這是在做一件笑死人的事情,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讓未來的總統能夠警惕,我想這是一個歷史的文件,想要杜眾人悠悠之口,就拿出執政成績來表現。」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交由程序委員會編列議程,提報院會,他並沒有讓程序委員會討論,是不是應該編列議程,所以我們今天是超越了立法院的職權行使法,我們超越了程序委員會對我們的授權。」

親民黨總召李桐豪雖然之前未支持罷免提案,但他說,不把罷免案編入院會議程,已經違法。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李桐豪:「嚴格講起來,我是退席的,我也離開了,只是我要告訴林鴻池委員,他們的作法是違法的。我們預期在星期五的院會,會有非常強烈的衝突。」

朝野的罷免案攻防暫時落幕,會議全程線上轉播,五二0總統就職前,外界再次檢驗政府與國會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