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徵證所稅 馬總統:越快定案越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日訊】外媒關注馬總統的人權高度,而面對國內復徵證所稅政策引發的 爭議,馬總統昨天接受路透社專訪時,也重申他希望推動改革的決心,馬總統說,他 了解證所稅爭議大,但希望越快定案越好,才能夠讓股市早一點安定」。至於瘦肉精美牛進口案,馬總統也強調這是台美關係的關鍵,希望民眾冷靜看待。

復徵證所稅引發爭議,馬總統1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明政策推動的決心。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們在1月14日勝選當天的演說當中就提到,我會利用第二任的機會,大刀闊斧的推動改革,希望台灣能夠脫胎換骨。當然這些改革,他的類型很多,最近我們推動的,有的遭遇困難,有的做了些微調,事實上,不論哪一項的改革,我們的大方向跟大原則都沒有改變。也許有一些時程方面、方法方面,或者是其他技術面,做了些調整,尤其是像證所稅,這是個爭議非常大的制度,各界有不同看法,也是在我們預料中,所以我們一貫態度,就是提出我們的方案,說明他的大原則,然後跟各界協商,希望整合出一個,大致上大家可以接受的版本,當然我們希望越快越好,因為方案越是早一點定案,股市越是能夠安定。」

6月4號立法院財委會審查前夕,馬總統挑明講,希望復徵證所稅可以過關,而11、12號立法院即將表決的食品衛生管理法,馬總統也再度喊話。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們跟美國可以在1994年簽訂TIFA,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這個架構之下,恢復協商許多經貿問題,那他是卡在美牛案沒有通過,我們很希望美牛案,能夠順利解決,因為在食品安全無虞的狀況下,能夠把我們跟美國經貿關係能夠改善,美牛問題,有一些人一直有個誤解,說這是個毒牛,其實我們希望大家能夠冷靜看待科學證據,而且很重要一點,我們將來會有明確的產地標示,不會有人因為不小心吃到、不小心買到,我們會充分保障消費者的選擇權。」

馬總統強調,如果美牛案可以過關,對年底前恢復TIFA談判有信心。總統透過國外媒體替爭議政策辯護,要讓證所稅和瘦肉精美牛,搶在立法院休會前過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