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發米價降一塊 便當售價難反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6日訊】5月份白米零售價一斤從24元降到23元,便宜了1元,但許多婆婆媽媽還是覺得很無感,就連便當店也說白米只佔成本的一小部份,米價降一塊錢,便當也不會降價。

便當店裡頭,工作人員忙著出餐包便當,香噴噴的白米飯上頭擺滿配菜,便當店一天白米用量至少100斤到120斤,光白米成本就要2800元到3360元,現在白米批發價降了1元,但便當價格還是很難降。

便當店老闆:

「我們用花東地區的米,自然而然,它的價格變動會比較少,可能只會往上走,不會往下跌,如果價格有下調的話,我們比較沒有辦法感受到。」

雜糧行內,婆婆媽媽詢問米價問得很勤就怕被貴了,雖然米價從去年10月一斤24元,到今年5月中一斤降到23元,便宜1元,感受好像不大。

民眾:

「買五斤,一百十五元,(價錢)還可以,一樣啦。」

民眾:

「(米價)沒什麼變化,米價是差不多啦,他們說沒漲啦。」

只是6月稻米進入採收期,盛產的結果,6月中傳出要再降價的消息,不過有雜糧行老闆說電價上漲,她們不打算配合降價。

雜糧行老闆 易先生:

「政府是用濕穀在收糧價,所以價格不一定划算,剛收成的時候,如果還要烘乾,電價價格高的話,那當然他會算進成本裡面。」

米價能不能續降,油電成本也是考量因素,看來就算產量大增,上漲的米價還是回不去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