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政府前仍有家屬聚集要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5日訊】四川德陽什邡市政府,目前雖然已宣佈將取消鉬銅合金冶煉廠專案,不過很多衝突過程中遭抓捕的民眾,現在還沒有獲得釋放,截至記者截稿為止,有許多民眾仍然聚集在市政府門前要求放人,進駐什邡市的特警也還沒撤退。

什邡市的氛圍目前依然緊張,當地維權人士馮云傑4號下午透露,還有大約二十個被抓的學生關在政府大院裡,市政府門口還有民眾在抗議,要求放人。

什邡市維權人士馮云傑:「今天還有家屬跟政府要人。 (人)很多。大概有幾百人。現在政府還沒明確規定,它只能說這個項目停止了、只能停止這個項目,它肯定還有下一個、還有另外一個項目。」

3號晚上27歲的王小江外出到離警戒線很遠的小店買米粉時,遭特警攻擊,醫生說他的左眼可能無法復原;計程車司機石江華則是在警戒線外與人聊天,遭特警圍毆;深夜將近十二點,年近七十的老人在回家的途中,同樣被打得鮮血直流。

由於訊息不透明,目前什邡事件鎮壓過程中究竟造成多少死傷?無從得知;大陸知名作家韓寒為什邡民眾發聲,寫的《什邡的釋放》,在百度也全面被封;民間希望當局能透明資訊,並對所造成的傷亡予以補償。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義工蒲飛:「我們也希望政府能夠出台一個補償方案。對整個事件中受傷的民眾(給予)補償,以及他們那個訴求的回應,給一個說法。」

針對這次什邡事件,足球記者李承鵬感嘆說,學生拉個橫幅就下令特警打人,群眾索要孩子時也下令打人,宣佈停止鉬銅項目後還打人,這說明政府太相信自己的實力,習慣性強硬,不屑溝通,而當一個政府實力大到一定程度,它犯錯的機率遠超我們的想像。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廣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