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x決議 可能替美牛案解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6日訊】對於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通過瘦肉精最高殘留量的國際標準,馬英九總統今天(6日)表示肯定,並強調這個結果證明過去4個月,政府推動開 放瘦肉精美牛的政策,是正確的。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同意台灣依循國際標準,不過對於政府一改先前否定Codex的態度,也提出批評。

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以69票對67票通過萊克多巴胺最高殘留量標準草案,這個結果,似乎也替在立院僵持不下的美牛案解套。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相信這對於中華民國來講是一個正面的訊息,證明過去4個月政府的堅持是正確的。促使中華民國跟美國,在TIFA之下的協商,能夠盡快恢復,讓我們創造足夠條件,繼續跟美方就雙方經貿改善來協商。」

馬英九正面看待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的決議,不過對照先前,政府質疑該會議政治性質大於科學的態度,被民進黨批評立場反覆。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從這件事情可以證明,本來就可以把這一件,有關瘦肉精含量的問題,等聯合國CODEX做出決議後再來進行,馬政府卻一意孤行非得在延會中,來強 行通過,甚至於要以黨意壓迫民意。」

雖然Codex做出放寬瘦肉精含量的決議,不過接下來要召開的立法院臨時會,還有NCC等案,朝野尚未取得共識。臨時會是否還會再上演朝野激烈對決,各界 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怡君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