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雲林 青年作家真實貼近土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1日訊】為了真實記錄雲林在地之美, 曾經將自己的印度冒險之旅出書的青年作家陳柏銓,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以外地人的角度深入體驗雲林在地生活,為此還辭掉工作專心寫作,終於完成《雲林有大 家》一書,過程相當令人感動。

美麗的雲林成龍溼地夕陽,艷陽下的台西活力海岸,忽暗忽明的氣候,雲林不同的美景與人事物,這些全都是作家陳柏銓以「外地人」的觀點,歷經一年多來的辛苦記錄,真實體驗的雲林之美。

作者 陳柏銓:

「『大家』另一個意思,就是大師的意思,我覺得每個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他們只要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專注在自己的生活上,認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就是一位 大師,都是一位台灣之光。」

沒有預設立場、不帶任何主觀意識按快門,陳柏全為了維持「真實」,採訪寫作期間遭遇許多挫折,後來得到在地人的協助,才得以順利完成。

金湖休閒農場經理 蔡云姍:

「很多時候是用走路的哦,並不是說有車子可以代步,用很刻苦的方式,在幫我們記錄雲林的這些東西,我覺得很感動,我一直覺得說在地人應該要去協助他,完成 這件事情,我就跟他說你來我家住好了。」

從書籍的份量、開本、印刷與中英對照,就能看出這本書不同的格局,一年多來的記錄過程,讓陳柏全有了許多難忘的生活體驗。

作者 陳柏銓:

「台西港這邊,有一次我跟收鰻苗的大哥一起出海,從這個港出去,跟他們去收鰻苗,一尾好像150左右,那一次他有撒魚網,收起來才六條。」

以最樸拙的文字與鏡頭,陳柏銓紀錄近40位農漁民、藝術家與返鄉創業的年輕人,真實呈現了雲林在地人最純粹的情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劉美蘭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