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揭北京市長郭金龍辭職內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7日訊】7.21暴雨引發北京「60年特大水災」,外界普遍認為,這次水災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事發後不久,北京市長郭金龍、副市長吉林分別辭去職務,並得到獲准,在水災最需要善後的情況下,他們的辭職格外的令人不解。怎麼解讀,我們的深入報導。

25號中共喉舌媒體發布消息,北京市市長郭金龍和副市長吉林辭職,但是卻沒有提及辭職的原因,也沒有提到兩人是否辭去黨內職務。

郭金龍前不久被任命為北京市委書記,分析認為,按照中共慣例,在接任了新的黨內職務後,應該辭去原來的市長職務。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時政評論家李天笑認為,他們的任免,實際上都是晉升,郭金龍晉升為市委書記,率先取得中共十八大政治局的入場券,而政協主席王安順晉升為市長。

時政評論家 李天笑:「 (郭金龍)他不是真辭職,真辭職就連北京市委書記一塊辭職了 ,他現在不能夠同時兼任市長和市委書記,他總得要辭,所以他看到民眾對死亡人數有質疑,中共下水道一直不管,藉這個事情來平息民憤,好像做出來一種姿態,跟國際接軌,實際上是玩維穩的這麼一個花招。」

時事評論員 文昭:「也沒有交代他們有什麼責任,但是也不說是一個正常的人事變動,好像讓你感到有一點他要承擔責任的意味,但是他又不解釋原因,他要的就是這種經濟效果。」

李天笑還指出,江澤民「血債幫」的大頭目劉淇也難辭其咎。劉淇是前任的北京市委書記。

李天笑:「很多事情並不是他(郭金龍)一個人幹的,劉淇等這些人一塊幹的,那麼劉淇是江澤民主要的『血債幫』的一個大的頭目,在北京市安插在那裡。這樣的話,劉淇實際上要對這些事情負主要責任,那麼現在劉淇不在了,他覺得他可能自己要替劉淇承擔他的責任覺得冤枉,這樣的話乾脆把責任推掉,臨陣逃脫,所以這裡邊有多種因素。」

此外,李天笑還表示,中共利用大量的資金控制訪民,迫害法輪功。維穩經費超過軍費,卻不在市政建設下任何功夫,拿老百姓的生命當兒戲。同時,按照一般的常規來說,郭金龍應該是把整個救災和善後的事處理好以後,才可以辭職。

李天笑:「在台灣大水災的時候,行政院長他本來當時就要辭職,但是,他說我到一個月之後再辭職,為什麼呢,這個月裡邊,他把所有的水災之後的善後工作全部做好了,然後辭職,像當時的日本的官員他也是這樣,所以說他(郭金龍)是在最不應該的時候辭職,為什麼?就是他想臨陣逃脫,推脫責任。」

李天笑指出,從各種微博傳播的信息可以看到,老百姓現在民怨鼎沸,北京市的防災措施能真正得到改善,只有等中共政權下台以後了。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