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增加 虱目魚業者經營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8日訊】目前正是沿海養殖的虱目魚捕撈時間,但因飼料及電費雙漲,養殖業者表示,幾乎無利可圖,賣虱目魚粥的業者,也是因原物料上漲,成本增加,只能咬牙苦撐。

不停的盛著虱目魚粥,台南名產虱目魚粥,一直都是當地消費者的最愛。

民眾:

「這邊的虱目魚粥,它的虱目魚在這裡養殖的,我們當地養殖的,很好吃,它算是很新鮮。」

民眾:

「虱目魚,算台南名產,清香然後新鮮。」

儘管客人滿滿,但由於原物料與電費都漲,成本增加,利潤,當然也變少了。

虱目魚粥店老板:

「虱目魚,這2、 3個月,一個月多4、5千元魚錢,電費6月漲價,一個月多3千元電費,米多2千多元,都自己吸收,一個原則沒漲價,主要賣給老主顧。」

來到虱目魚塭,工作人員先用魚網圍捕,然後運上魚塭邊,把虱目魚一婁一婁的裝箱。

虱目魚養殖業者:

「一公斤飼料漲2塊多,要18塊多,電費漲價,一個月要多一萬多,半個月後虱目魚大量生產,(一斤)要破30元,養越多虧越多。」

業者希望政府能出面平穩物價,讓他們不會養越多虧越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蘇木白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